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经过基层推荐和组织评审,校团委拟推荐以下团队和个人申报2023年山西省...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晋师团发〔2023〕5号
晋师团发〔2023〕4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我校2019年“青春告白祖国 与祖国共成长”爱党爱国爱校学生和唱比赛落下帷幕
2019年10月25日 21:51    点击: 次

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发生100周年,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促进我校青年全面和谐发展。1025日下午,山西师范大学以青春告白祖国 与祖国共成长为主题的合唱比赛决赛落下帷幕。校党委书记卫建国,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军,校党委副书记高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车文明莅临本次决赛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9个学院的代表队入围决赛。比赛自始至终贯穿着感怀和奋进的基调,一首首歌曲时而深情追忆,时而激情澎湃,整个比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展现了师大学子作为新时代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赛事直击

满腔热情的引吭高歌,整齐划一的舞台着装,构思新颖的队形设计,激情投入的指挥伴奏,《唱支山歌给党听》《我爱你中国》《我的中国心》《在灿烂的阳光下》,一段段动人赞歌,代表着向伟大祖国的深情告白;《保卫黄河》《游击队之歌》《当那一天来临 》《祖国不会忘记》,一首首红色歌曲,唤起着人们的红色记忆、红色初心;《明天会更好》《向往》一支支美好旋律,表达出师大人奋进新时代的担当与壮志。

教育科学学院参赛队伍以一首《走向复兴》讴歌新时代,筑梦新征程,拉开了比赛序幕。排山倒海”“何惧风浪,青春似火,经典传唱。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舞台下,观众席上的师大学子摆动着手机的灯光,一片星海闪烁,这是师大学子们共通的红色情谊,我们永永远远是龙的传人!

文学院参赛队伍嘹亮的歌声传递着民族开拓进取、激情豪迈的自信。前进,前进,向前进一路前行,无畏风和雨。把今天的奋斗写在脑海,明天会更好!歌声时而明快清脆时而和缓抒情,勾人心弦,我们是孜孜以求的师大学子,阳光、健康、充满希望。

中国人向来坚毅,当那一天来临……食品科学学院参赛队伍激昂的歌声激荡起师大学子奋发的青春,无论前路多么坎坷难行,无论未来有多少的不确定,我们时刻准备着!

从小爷爷对我说,吃水不忘挖井人舒缓的歌声打开时光之门,我们应不忘历史,牢记使命。

中国梦,我们的梦。国家的富强需要每一位青年抛头颅洒热血,我们怀着那颗炙热的中国心,走向光明。

当红旗冉冉升起,美术学院的参赛队伍唱出了那在心中重千金的爱国之情,也相信他们可以将一腔热血熔铸在每一个行动上。

白衬衫,绿军裤,忘不了的情结,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参赛队伍带我们重回那段峥嵘岁月。镰刀收割了金色的梦想,一首在灿烂阳光下抒情和缓,展现了中华儿女始终有一种信心,一种希望,走向新的征程。一首游击队之歌将战士们巧妙、灵活地与敌人周旋的形象生动再现。

伴随着新闻联播庄重的音乐响起,饱含深情且富有感染力的朗诵仿佛编织起一幅黄河咆哮图。飞扬的青春,吟唱难忘的岁月。保卫家乡,保卫黄河,保卫华北,保卫全中国熟悉的旋律,回荡不悔的真情。传媒学院参赛队伍那嘹亮的歌声激起了观众的豪情壮志,对民族走向富强的希望是每一位歌者眼中的光。

祖国不会忘记每一个默默奉献的你。激荡人心的旋律,现代文理学院参赛队伍把人民与祖国的深情刻画的淋漓尽致。一首《走向复兴》铿锵有力,他们展示自我,彰显青春,表现出舍我其谁的霸气,成为舞台上最耀眼的明星!

戏剧与影视学院参赛队伍那蓝色与白色相间的裙子让人想到宽广的海洋,他们眼神坚定,唱着山歌给党听,如阳光下温暖的海洋给人以力量。

唱支山歌,抑扬顿挫的曲调,红歌悠扬,红舞翩跹。红领巾佩戴在胸前,和平的鸽子在身后的屏幕里飞起,他们歌声轻柔,诉说着:我爱你,中国。

历史巨轮从不停留,中华民族梦想的火焰永不熄灭。青年的激情就像那红旗上的星星,闪耀且永不褪色。他们满怀激情与向往,唱着中国的百年梦想。多彩元素融合辉映,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参赛队伍倾情演唱,共同打造出赏心悦目的视听盛宴。

9个队伍演唱结束,伴随着悠扬的钢琴曲,山西师范大学烛光合唱团演唱了《不忘初心》和山西左权民歌《开花调》,展现了师大学子青春理想的风华正茂。

颁奖环节

经过严谨评选,本次合唱比赛:传媒学院获得一等奖;教育科学学院,戏剧与影视学院获得二等奖;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现代文理学院,食品科学学院获得三等奖。活动最后,到了最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

校党委书记卫建国为一等奖颁奖

校长杨军为二等奖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高峰为三等奖颁奖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车文明老师颁发优秀组织奖和特别贡献奖

本次合唱比赛决赛的评委会主任孙鸣和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张争宽颁发最佳指挥奖。

赛事总结

在比赛过程中各个队伍积极参赛,认真准备,以最饱满的热情来对待此次决赛,以争取为学院添砖加瓦,获得荣耀。台上表演的合唱队员精神抖擞,稚嫩的脸庞上满是对冠军的势在必得。而他们也将这种自信转化为整齐的动作,悠扬的歌声。而正是他们这种严谨认真的态度才为我们呈现出一场场精彩绝伦的表演。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了各学院之间的团结协作,将学生的爱国敬党热情推向高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