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经过基层推荐和组织评审,校团委拟推荐以下团队和个人申报2023年山西省...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晋师团发〔2023〕5号
晋师团发〔2023〕4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山西师范大学预防艾滋病宣传周启动
2019年12月02日 17:39    点击: 次

1130日上午,在第32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我校联合临汾市卫健委、临汾市第三人民医院在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共同举办了山西师范大学预防艾滋病宣传周启动仪式,开展了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和主动检测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高峰出席仪式并讲话,临汾市卫健委科技教育宣传科科长赵冬燕,临汾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郭海艳、艾滋病科主任马丽琴,我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校医院负责人及各学院青年志愿者200余人参加了相关活动。校医院院长赵梅主持启动仪式。

高峰在启动仪式讲话中指出,举办预防艾滋病宣传周活动目的是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大力传播“红丝带”精神,提高青年学生对艾滋病知识的知晓率,传播健康知识,营造学校乃至全社会共同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

高峰强调,山西师大作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等学校,必须坚持以人为本、以民为本,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一以贯之地把艾滋病防控工作抓紧抓好。一要着力强化“防艾”意识、提升“防艾”能力。要以此次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增强针对性、扩大覆盖面,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掌握基本防艾知识,增强防范意识,避免危险行为,倡导科学健康生活方式,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最大限度遏制艾滋病在青年学生群体中的传播。二要主动营造浓厚的“防艾”氛围。要充分利用“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开展广泛宣传,在学校广泛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通过专家讲座、发放宣传资料、主题班会等途径对在校学生进行全覆盖防艾知识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知“艾”、防“艾”能力,强化个人防病意识,营造共同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校园氛围。三要争做“防艾”倡导者和实践者。青年学生要树立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对自己的行为负责,远离艾滋病的侵害;要积极加入到艾滋病防治志愿者队伍中,主动宣传普及防艾知识,为实现“零”艾滋的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全体人员起立庄严宣誓,表示会用实际行动为防艾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启动仪式结束后,临汾市第三人民医院艾滋病科主任马丽琴作了预防艾滋病知识专题讲座,校团委副书记陈立记主持讲座。

马丽琴主任通过数据为同学们分析了艾滋病的发展史,普及了艾滋病的相关知识、以及防治艾滋病的手段,呼吁青年学生对于艾滋病要做到“不畏、不染、不歧视”,积极投入到防治艾滋病的宣传活动中去。讲座中,马主任与同学们进行了良好的互动和交流,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轻松活泼而富有教育意义。

讲座结束后,部分同学在校医院进行了主动检测。

本次预防艾滋病宣传周活动积极响应国家对于防治艾滋病的号召,使广大青年学子对艾滋病预防工作有了基础认识,深化了自我防范与保护意识,也增强了其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对营造全民防艾氛围具有积极意义。活动围绕“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的主题,相继在校园进行了版面宣传、视频展播等系列活动,随后,学校将组织同学们到广场、社区以及红丝带小学开展相关宣传。

校党委副书记高峰讲话

集体宣誓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活动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