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经过基层推荐和组织评审,校团委拟推荐以下团队和个人申报2023年山西省...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晋师团发〔2023〕5号
晋师团发〔2023〕4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我校共青团系统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铸青春”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2019年11月01日 17:45    点击: 次

   11月1日,校团委组织共青团干部前往娄烦县高君宇故居纪念馆和文水县刘胡兰纪念馆开展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铸青春”为主题的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在高君宇故居纪念馆,大家通过对馆内图文资料、实物的学习,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早期著名政治活动家、理论家,山西党团组织的创建人之一——高君宇的生平事迹,追随他的成长、读书、奋斗和革命足迹,继承先烈遗志。他的自题诗“我是宝剑,我是火花,我愿生如闪电之耀亮,我愿死如彗星之迅忽!”震撼着每个人心灵。在高君宇雕塑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是对“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铸青春”的庄严承诺。

   下午三时,团干部们驱车到达文水县刘胡兰纪念馆。大家在刘胡兰事迹陈列室和七烈士纪念厅,聆听了她短暂却又光辉的一生的伟大革命事迹,在一张张泛黄照片、一件件当时旧物中感受她“生的伟大,死的光荣”高尚情怀。面对敌人的铡刀,刘胡兰视死如归,发出了“怕死不当共产党”的铿锵誓言,把自己的青春和生命献给人民的解放事业,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英雄已去,精神永存,刘胡兰精神将鼓舞着我们向上进取。

   本次红色主题教育活动用体验式、沉浸式学习的方式,让广大共青团干部接受红色教育洗礼,深刻感知先辈们的革命初心和为民情怀,以此激发广大共青团工作者的工作热情,守初心、担使命,以实际行动推动我校共青团工作实现新突破。

undefined


 

 

 

(“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铸青春”红色主题教育活动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