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经过基层推荐和组织评审,校团委拟推荐以下团队和个人申报2023年山西省...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晋师团发〔2023〕5号
晋师团发〔2023〕4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引领>>理论学习>>正文
我校团委理论学习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2014年11月29日 13:22    点击: 次

1128日上午9时,校团委理论学习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王心平出席了会议,各学院团委书记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霍其武主持。

会上,各学院团委书记围绕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我校共青团工作实际,交流思想,畅谈认识。

校党委副书记王心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理论学习是共青团工作的重要工作内容,校团委理论学习组要建立理论学习制度,全体团干部要不断提升共青团工作的理论研究水平。希望全校团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上来。同时希望团干部切实做到政治信仰坚定不移、政治立场旗帜鲜明、政治定力坚如磐石。

他同时交流了自己的学习收获和体会:一是法治建设必须随着时代发展而不断发展。要充分认识中国法治建设所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全面理解依法治国的含义,内容和基本要求。二是法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法律面前没有例外。要充分认识到法治进步直接影响着社会发展的进程,法治的引领和规范,对我国实现经济发展、政治清明、社会公正、文化昌盛、生态良好发挥着重要作用。三是建设法治中国是摆在全党、全国人民面前的重要任务。要充分认识到建设法治中国的紧迫性、艰巨性和长期性,持之以恒,才能长治久安;常做不懈,才能实现宏伟目标。四是全校团干部要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学习者、信仰者、捍卫者、践行者和推动者。在实际工作中将法治思维贯穿于组织学生,引导学生,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全过程。积极推动团的各项工作在法治的轨道上运行。

最后,校团委副书记霍其武用“认真、责任、学习”三个关键词就此次专题学习作了简要概括。他要求全体团干部要认识到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团的工作和建设中,围绕党对共青团工作的指示和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要求,围绕“提高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扩大团的工作有效覆盖面”两大战略性课题,找准结合点和切入点,引导青年深刻认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必要性,使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法治意识,弘扬法治精神,培养法治信仰,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校团委/文苏继文/摄)

会议现场

校团委副书记霍其武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王心平讲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