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关于共青团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直接联系学生及“驻校蹲班”活动实施办法...
关于共青团委员会直接联系学生
关于推报2023—2024年度“中国大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引领>>青春分享会>>正文
团省委召开部署推进会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2018年12月18日 14:53    点击: 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 “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1121日,团省委召开机关系统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动员部署暨巡视整改“回头看”和“三基建设”工作推进会,力争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团省委机关全体干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团省委党组书记、书记黄巍作动员讲话。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从保持和增强共青团组织政治性的高度,充分认识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于夯实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重要性。从保持和增强共青团组织先进性的高度,充分认识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团、进一步激发团的自身活力的必要性。从保持和增强共青团组织群众性的高度,充分认识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于密切与青年群众血肉联系的紧迫性。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化问题导向,有力有序有效推进集中整治任务落实。深刻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共青团事业发展的制约与影响,深入查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在团省委机关系统全体党员干部中的具体表现,认真剖析存在原因,努力提高纠正和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主动性、针对性、实效性,切实做好新形势下党的青年群众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上率下。党组班子要先行一步,带头按照学习讨论、查摆问题和整改落实等环节要求逐项认真落实,推动机关系统形成“上级带头、领导示范、令行禁止”的生动局面。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党支部、各部门单位负责人要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切实组织好本部门本单位集中整治活动,特别是要以身作则、靠前指挥,吃透任务要求,把握进度节奏,解决突出问题,确保作风整治取得实效。要做到统筹兼顾。把集中整治,与落实省委书记骆惠宁同志对团干部“三个反对、三个做到”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省委专项巡视整改“回头看”结合起来,与全面从严治团、贯彻落实团中央 《关于提高政治站位改进工作作风的六条规定》结合起来,与持续深化共青团改革结合起来,把集中整治活动作为推动团的重点工作的动力,力争把活动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把作风改进转化为工作推进,实现活动和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会上,分别对机关系统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活动和团省委党组落实省委专项巡视整改“回头看”以及“三基建设”工作做了专门部署。会议还传达了团十八届中央常委会一次 (扩大)会议精神,对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和推进从严治团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