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经过基层推荐和组织评审,校团委拟推荐以下团队和个人申报2023年山西省...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晋师团发〔2023〕5号
晋师团发〔2023〕4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引领>>青春分享会>>正文
团中央部署深化“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
2019年01月14日 23:01    点击: 次

  日前,共青团中央作出部署,在全团进一步深化“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工作持续引向深入。

  该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突出典型引路,充分发动全团特别是广大基层团组织,通过实施“树典型、抓分享、讲故事、做产品、重实践、推经验”等举措,推动活动深入基层、直达青年、取得实效,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在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切实树立起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精神风貌。

  按照活动部署,全团将组织开展“为向上向善好青年点赞”活动,动员广大青少年把目光投向身边人和身边事,寻找、发现一大批爱岗敬业、创新创业、勤学上进、扶贫助困、诚实守信、孝老爱亲的“向上向善好青年”,引导青少年主动传播“好青年”奋斗故事,自觉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在此基础上,持续深入开展分享团走基层活动,组织“向上向善好青年”深入基层和青少年中,依托“青年之家”等团属阵地,开展面对面、互动化的巡回分享交流活动;充分利用网络和新媒体,持续推出青年风采系列主题文化产品,大力推动青年典型事迹在网上传播。为进一步增强活动的实践性,引导青少年在实践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团的各级组织、各条战线特别是基层团组织和团支部,将普遍开展“我心中的向上向善好青年”实践活动,组织青年对照自己心中的“好青年”榜样,分享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会和感受,广泛开展岗位建功、技能竞赛、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年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要求体现在实际生活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团中央将面向基层,征集、遴选一批优秀活动案例,在全团进行集中宣传推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