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经过基层推荐和组织评审,校团委拟推荐以下团队和个人申报2023年山西省...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晋师团发〔2023〕5号
晋师团发〔2023〕4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组织建设>>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正文
【传媒学院】团委组织召开“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开班仪式
2018年11月10日 13:33    点击: 次

  为了响应校团委号召,加强我校大学生的思想教育和提高综合素质,传媒学院团委于119日在05102教室组织开展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开班典礼。我院党委书记邵晓慧老师,党委副书记王银老师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仪式由我院团委书记杨谨瑜老师主持,还有青马班的115名成员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

  此次开班典礼大体分为两大部分

第一部分 开班仪式

01.奏唱团歌

   “全体起立,奏唱团歌!”

   在同学们慷慨激昂的歌声中,此次典礼正式开始。

02.邵书记为开班仪式致辞

       首先,邵书记对同学们以往的表现和成绩进行鼓励与肯定。

       其次,邵书记向全体同学们讲解了本次青马课程的概念与意义,旨在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使他们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最后,为了使同学们更好的参与学习本次教育工程,增强同学们的思想道德建设与综合素质,邵书记提出几点要求:

1.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提高思想意识,明确我们的使命。

2.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发扬优良作风,起良好的带头作用,树立榜样。

3.要求同学们遵守纪律,遵守党章党纪,跟随党的脚步前进。

4.希望同学们做到知行合一,树立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努力达到真正的学以致用,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03.学生代表宣誓

我宣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

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

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在慷慨激昂的誓词声中,同学们士气愈发高涨

       随后,邵晓慧老师为本次青马工程授旗,并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第二部分 课程安排

01.具体讲解

       典礼接近尾声时,本次青马工程负责人对同学们进行了具体的工作安排讲解以及未来的课程规划。

         我院开展的青马工程课程教学,结合了理论学习、社会观察、实践锻炼、红色教育、交流研讨和素质拓展等培养方式,坚持重点与一般,理论与实践,阶段与长期,组织与自我相结合的培养原则进行了具体的课程安排,以小组为单位开展学习。

02.工程意义

        此次青马工程将始终高举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 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冶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始终坚持党的领导, 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 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引领大学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增进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努力成长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最后,在同学们高昂热烈的掌声中,此次青马工程开班仪式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