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关于共青团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直接联系学生及“驻校蹲班”活动实施办法...
关于共青团委员会直接联系学生
关于推报2023—2024年度“中国大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组织建设>>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2018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
2018年11月11日 13:36    点击: 次

118日晚,我院2018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举行。院党委副书记任小玲、院团委书记宁志恒、专职辅导员周颖以及我院168名学生骨干和培训班工作人员参加开班仪式。院团委书记宁志恒主持仪式。

开班仪式在全体学员共唱中国共青团团歌中拉开帷幕。学生代表孟晓晗领着全体学员干部进行了宣誓。

院党委副书记任小玲作了讲话。她强调了青马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并对学生骨干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大家做一个“先行者”,努力在主动接受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和实践锻炼上先行、在贯彻党的要求健康成长上先行、在勇敢担负时代重任上先行、在做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上先行,努力在全体学生中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二是希望大家做一个“引领者”,学生干部要在岗位上主动去做更多的工作,承担更多的责任,要在这个岗位上致力于学习、传承党团组织优良的精神传统,身体力行党团组织优秀的价值理念,引领更多的同学成为这些优秀精神传统和价值理念的弘扬者;三是希望大家做一个“践行者”,知行合一,用心做事,真正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人。

院团委书记宁志恒对本次“青马工程”作了简要介绍,专职辅导员周颖宣读了学习纪律,学员代表王聪作了表态发言。

开班仪式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苏继文做了题为《牢记历史使命 书写时代华章》的首场报告。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并扎实推进“青马工程”,坚持政治性、突出思想性、注重实践性,大力加强学员党性修养、理论学习、社会实践等系统化培养。为了更好地推进学院团学工作快速发展,更好地服务人才培养中心工作,在此次培训中,我院进一步扩大了培训规模,加强了培训力度,将学员分成了若干青马小组,并实行了规范、严格的管理制度。本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表示,将会以更加端正的态度、更加饱满的热情参加接下来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素质拓展项目,努力成长为具有较强政治素质、理论水平、思辨能力、动员能力、创新能力、实践能力、管理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的新时代大学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