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经过基层推荐和组织评审,校团委拟推荐以下团队和个人申报2023年山西省...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晋师团发〔2023〕5号
晋师团发〔2023〕4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组织建设>>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正文
青马学员在成长道路上是内外兼修的
2019年07月11日 16:23    点击: 次

                                                     青马正当时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校2019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高级培训班活动在开设理论学习、交流研讨等方面活动的同时注重加强学生的综合素质和整体能力的培养,故而对青马学员进行了调查研究和实践锻炼等方面的培训。校内参观学习与校外参观体验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开阔了学员的视野,拓展了学员的能力。

77日上午,青马学员们分批参观了我校三晋博物馆和戏曲博物馆,两大博物馆是文化研习、研究的重要宝地,更是山西文化品牌的重要名片。走进博物馆里,青马学员被一件件精美的戏曲服饰所吸引,为古老的文化建筑而折服,因深厚久远的历史所沉迷,对历久弥新的精粹充满了向往。学员们在专业讲解员的解说之下,在感悟历史的同时真正体会到了戏剧文化的广博深奥与别具特色。

78日,我校青马学员来到了襄汾壹度创客空间参观。在此期间,学员们聆听了创始人鹿文源先生的演讲。学历不高并没有成为他成功路上的绊脚石,他奋发图强、不忘初心,积极响应国家政策、顺应时代潮流,为自己家乡和广大农村的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他的事迹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青马学员锐意进取,奋发有为。

随后我们的学员去到了临汾华翔集团参观,负责人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理念、创新精神和管理机制等多方面的内容。通过聆听讲解和现场参观,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此次参观,激励着青马学员们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大胆创新,勇攀高峰,不断前行。

之后大家来到了彭真故居纪念馆,青马学员们接受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红色革命教育。学员们真切体验到了当时艰苦的革命环境和彭真等同志为中华民族的解放和为社会主义革命奋斗的决心。一件件精美的珍贵文物展示在面前,仿佛历史再现。青马学员们专注的眼神,是信仰,是对革命先人的敬仰,是对红色精神的追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和使命。历史无言,却在激励着面对它的我们。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发扬老一辈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辜负前辈们的辛苦奋斗与殷切期望。

最后一站学员们参观晋国古都博物馆,领略到了晋国新田文化。通过馆内陈列的丰富文物遗产和讲解员的生动解说,学员们被古代人民的智慧所震撼,深刻感触到三晋崛起的历史过程。一个半小时的参观学习,学员们“重温历史”,认识到了一个积极进取的历史时代,学习到了晋国的道德建设和文化追求。学员们“把握现在,奋斗未来”,继承传统,建功新时代!

                                                     写在最后

戏曲荟萃的魅力感染到了在场的每一位学员,文化的深厚久远使学员收获颇丰,企业的创新思维和督导管理开拓了大家的思维,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鼓舞着大家。短暂的参观学习时间虽然结束了,但它带给每一位青马学员的影响将永远留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