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经过基层推荐和组织评审,校团委拟推荐以下团队和个人申报2023年山西省...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晋师团发〔2023〕5号
晋师团发〔2023〕4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育人>>社会实践>>正文
【化材学院】武乡红色记忆寻访三下乡汇报圆满结束
2018年11月23日 17:13    点击: 次

窗体顶端

为深入学

窗体顶端

“三下乡”是指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旨在使青年大学生了解国情、感知社情、体察民情,在实践中奉献爱心、服务基层、增长才干、磨炼意志,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

11月20日至24日,我校分别在一校区、文理学院和体育学院成功举办了5场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事迹报告会。

 

实践队队员用两年的时间,多次奔赴武乡,访谈八路军老兵,传承红色革命文化,赢得了多家媒体的报道和社会的广泛关注。

“红色记忆再寻访 青春使命勇担当

为了继承红色基因,弘扬中国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7月13—25日,化材学院大学生实践创新党支部9名成员组成的“红色记忆再寻访 青春使命勇担当”“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在院党委副书记王振锋老师的带领下赴武乡县开展红色记忆寻访社会实践活动。截至目前,该活动已被光明网、东方头条、今日头条、搜狐网、网易新闻、手机华奇网、《山西青年报》等十多家媒体关注报道。

三下乡期间,红色记忆寻访实践队走进抗战老兵的家中,先后采访了魏志堂、王生怀等11位革命前辈,队员们聆听老人们讲述革命故事,与他们共同回忆烽火岁月,共话红色精神传承。

在武乡期间,实践队还在王家峪小学开展了红色宣讲活动;参观了武乡县烈士陵园等爱国教育基地,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与韩北乡、王家峪村干部和村民座谈,深切感受改革开放四十年取得的成就。

 11月20日晚,我校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事迹报告会第一场在文化艺术活动中心成功举办,反响十分热烈。

11月21日,我校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事迹报告会第二场在体育学院成功举办。

11月22日晚,我校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事迹报告会第三场在文理学院成功举办。

11月23日、24日,“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事迹报告会第四场、第五场在文化艺术活动中心成功举办。活动结束后,红色记忆寻访实践队将把11位老先辈的事迹编辑成册,作为学院爱国主义教育的典型事迹材料。我院将持续开展红色记忆寻访,传承红色文化,引导学生学习革命先烈不畏牺牲不计名利无私奉献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不折不扣听党话,不忘初心跟党走,勇于担当,投身实践,在新时代继续建功立业,创造出无愧人生的壮美华章。

次汇报不仅赢得了同学们的一致赞誉,而且在全校引起了巨大反响,汇报会取得圆满成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