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关于共青团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直接联系学生及“驻校蹲班”活动实施办法...
关于共青团委员会直接联系学生
关于推报2023—2024年度“中国大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育人>>社会实践>>正文
记赴晋中羊角教育帮扶关爱实践服务队
2016年07月27日 08:52    点击: 次

7月12日,携着饱满的热情踏上征途,一路上骄阳似火抵挡不了志愿者们的热情,频繁转换车次改变不了他们的本心。
   到达目的地,匆匆收拾行李,之后立即与校长协商,展开了如火如荼的宣传招生工作。令志愿者们惊喜的是,宣传过程中,热心的家长、淳朴的村民、天真烂漫的孩子络绎不绝地前来咨询。虽然很累,但志愿者们始终坚持着“微笑至上”的服务理念,用自己的真诚与努力打动他们。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短短的时间里,他们就招到了80多个学生,这让志愿者们倍感欣慰。
   7月15日上午,志愿者们举办了开班仪式,在团队负责人的带领下,他们进行了宣誓。支教地的校长对支教项目作了发言。
   15日下午,他们正式开班。为了保证支教项目有条不紊的进行,在指导老师的协助下,他们对同学们进行了安全教育培训。
   第二天支教项目步入正轨。
   伴随着清脆的铃声,志愿者们各司其职,点名、标记,确保支教项目的顺利进行。
   营养健康课上,志愿者们利用自己的优势给孩子们带来了别开生面的营养知识普及,同学们踊跃发言,达到了满意的教学效果。在短促的铃声里,孩子们意犹未尽地结束了这堂课。
   手工课上,志愿者们激情引趣,呈现主题,发散了同学们的思维,创造了一个愉快的教学氛围。
   计算机课上,志愿者们发挥所长,讲解方式新颖,让课堂熠熠生辉。


   怀着对孩子们的关切之情,志愿者们根据孩子们的课堂表现,对一些孩子进行了重点家访。向孩子们的家长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与孩子家长探讨教育孩子的方法。
   忙碌的一天接近尾声,志愿者们把孩子们按区划分,排好队,依次护送,确保孩子们安全到家。
   晚上7点半,志愿者们聚集在一起,对当天的工作进行总结,他们从中发现问题并寻求最好的解决方案。一切都是为了对孩子们负责。交流结束后,志愿者们开始精心备课,经过缜密思考后编写教案,以确保教学内容的严谨性和丰富性。
   李怡贤——瘦小的身躯,稚嫩的肩膀,可爱的脸庞。通过家访志愿者们得知了她的故事,他们能做的只是多点关心,多点呵护。只愿所有的美好降临于她。
   支教生活即将结束,志愿者们仍然保留着初心,认真对待每一节课、每一个学生,他们毫无保留,倾其所有,只希望带给孩子们不一样的收获,也带给他们自己不一样的精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