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经过基层推荐和组织评审,校团委拟推荐以下团队和个人申报2023年山西省...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晋师团发〔2023〕5号
晋师团发〔2023〕4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育人>>志愿服务>>正文
【化材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前往临汾市尧都区中心敬老院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2018年10月17日 23:09    点击: 次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理应发扬光大。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的传统美德,让青马学员意识到尊老爱老助老的重要性,2018年10月17日下午,化材学院2018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赴志愿服务基地——临汾市尧都区中心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都说老人们最渴望的不是金钱,而是希望有人陪伴,有人同他们说说话、聊聊天,哪怕陪伴的那一刻是短暂的,对他们而言都是最开心、最难忘的时刻。而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在敬老院看到老人脸上布满皱纹,头发花白,内心早已有着一丝丝心酸。与他们相处,却似乎打开了他们孤独和寂寞的心,为他们迎来了美好的一天。接下来让我们看看志愿者的爱心服务吧!

 

首先,青马学员们展开了一系列的清扫活动,包括擦桌子、打扫楼梯、清扫院中落叶等等,为的就是给爷爷奶奶们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尽心尽力打扫敬老院,亦展现出青马学员们吃苦耐劳的风貌。

 

 

知道老人最怕孤单,明白老人最需要关怀,为了博得老人一笑,青马学员们在老人身边,同他们讲述自己生活中发生的开心的事,并且和他们分享在大学期间的经历和感悟,轻轻询问老人平常之事,希望了解老人更多的生活细节。看着老人们尽管已经只剩几颗牙了却依旧露出甜美的微笑,大家心里感觉暖暖的,甚至有一点点欣慰

交流之后,青马学员们也为老人们献上了精心准备的节目,有歌曲《国家》,亦有优美的舞蹈。看到老人们的一张张笑脸,青马交流之后,青马学员们心里都暖洋洋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