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经过基层推荐和组织评审,校团委拟推荐以下团队和个人申报2023年山西省...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晋师团发〔2023〕5号
晋师团发〔2023〕4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育人>>志愿服务>>正文
【传媒学院】情系敬老院,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情
2018年04月14日 22:32    点击: 次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亲的传统美德,践行大学生服务社会的责任和使命。

  4月14日山西师范大学传媒学院进入敬老院,风吹得安静又温和,三三两两的老人坐在树下或门前,有的闭目养神,有的小声谈天。盛开的梨花、迎春花将和谐静谧的院子衬得生机盎然,院子两侧的走廊处有几位老人坐着晒太阳,阳光照在行动迟缓的他们身上总让人感觉祥和、宁静。

同学们到达夕阳红老年公寓并进行会场布置

    首先,夕阳红老年公寓副经理冯俊生作了讲话。他向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感谢。他说:“尊老爱幼是我们的传统美德,当代大学生应该把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传承下去。”

 

    1702班团支部班长赵瑜代同学们向老人们送去了祝福。他说:“作为学生的我们深知自己应该传承中华民族敬老爱亲的优秀传统美德,也应该担负起服务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虽然能力有限,不能解决老人们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但是我们能够发挥学生的优势,为老人们带来最诚挚的问候。”

    同时,1702团支部的同学们纷纷表演了自己准备的精彩节目,表演过程中掌声不断,老人们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节目表演完毕后,老师、同学们和老人们亲切交流、送上自己亲手制作的工艺品并合影留念。

 

    其中一位老人面对小编的镜头仍笑得如沐春风,尽管岁月已然在老人的脸上留下了一道道沟壑,老人对志愿者们欣喜的表情也让我们感到由衷地愉悦。

 

    阳光透过雕花的窗,斑驳墙上挂满老旧相框。那是你风华正茂的模样,如今你已两鬓成霜。岁月无声催人老,殊不知老人更需要关爱与陪伴。

    此次团日活动给同学们上了一堂深刻的品德课。通过此次团日活动,不仅给敬老院的老人们带来了欢乐,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更重要的是让同学们懂得了关爱老人、帮助老人是一种社会美德,增强了孩子们尊老爱老的意识,锻炼了他们与人沟通和社会实践的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