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经过基层推荐和组织评审,校团委拟推荐以下团队和个人申报2023年山西省...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晋师团发〔2023〕5号
晋师团发〔2023〕4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育人>>西部计划>>正文
我校“西部计划”招募圆满完成
2015年06月24日 12:30    点击: 次

“西部计划”全称为“大学生志愿者服务西部计划”,自2003年起,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由团中央与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实施的西部计划,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到西部贫困县的乡镇从事志愿者服务工作,志愿者服务期满后,鼓励扎根基层,或者自主择业和流动就业,并在升学,就业方面给予一定政策支持。 

2015年西部计划全国项目继续实施基础教育、农业科技、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服务新疆、服务西藏等7个专项。我校积极响应国家发展西部地区的政策,鼓励更多的高校毕业生报名参与西部计划,积极投身于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2015年“西部计划”从415日开始报名,至61日报名结束,经过前期的大力宣传和动员,我校共有15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经过审核、体检,最终成功对接14名同学,其中,赴宁夏志愿服务4人、西藏志愿服务2人、新疆志愿服务2人、陕西志愿服务1人、广西志愿服务1人、山西志愿服务4人。

学校希望参加“西部计划”的同学能够秉承志愿者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西部建设添砖加瓦,在自己的岗位上挥洒汗水,将个人的命运和国家繁荣富强紧密结合起来,将自己的梦想融入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中,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精彩美丽的人生。(校团委供稿)

附:2015年山西师范大学大学生服务“西部计划”汇总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