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关于共青团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直接联系学生及“驻校蹲班”活动实施办法...
关于共青团委员会直接联系学生
关于推报2023—2024年度“中国大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晋师团发〔2019〕8号
2019年05月09日 21:25    点击: 次

    各学院团委、学生会、各学生组织:

为进一步加强共青团组织建设,落实共青团改革,强化学生骨干选拔和培养,校团委经研究决定从在校学生中选拔若干名优秀学生,担任校团委学生助理。具体事宜如下:

一、选拔原则

本次选拔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由校团委统一组织,择优录取。

二、选拔要求

1.政治立场坚定,忠实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思想觉悟高,道德情操好,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和群众基础,遵守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2.热爱团学工作,综合素质高,具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开拓创新能力,具有团结协作精神、服务创新意识和大局意识。

3.学习刻苦努力,成绩优良,在校期间无挂科现象,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4.在校期间有团学(校级学生组织、院级团学组织、班团等)工作经历者优先考虑。

5.一校区2018级全日制本科生。

三、选拔内容

(一)团委办公室

1.岗位人数:团委办公室干事9-10人。

2.岗位职责:协助老师做好校团委日常值班安排并督促检查及其他日常工作;协助老师协调组织校团委各类会议;协助老师做好校团委档案管理、公文管理工作;协助老师做好校团委办公信息化建设工作;协助老师做好校团委电子文档库管理工作;协助老师做好校团委储藏室、会议室以及各种物资管理工作。

3.岗位条件:熟练掌握office办公软件、公文写作能力较强;掌握基本的团学知识以及我校共青团系统基本概况;有较好的人际沟通交往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二)组织部

1.岗位人数:组织部干事9-10人。

2.岗位职责:协助老师做好基本团务、基层团组织建设等工作;协助老师做好团费收缴、团员证补办工作;协助老师做好共青团系统评优表彰工作;协助老师做好典型人物、群体发掘工作;协助老师做好团干部培训、学生骨干培训等相关工作。

3.岗位条件:政治觉悟高、态度端正,有奉献精神、工作细致严谨;具备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有较强的组织纪律和大局观念。

(三)宣传调研部

1.岗位人数 :宣传调研部干事9-10人。

2.岗位职责:协助老师做好青年思想引领工作;协助老师开展青年学生、共青团组织等领域的理论研究工作;协助老师起草校团委工作总结相关重要文件。

3.岗位条件:具有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宣传和调研的能力;具有一定的舆情收集能力;具有一定的研究能力。

(四)校园文化与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1.岗位人数:校园文化与学生社团指导中心干事9-10人。

2.岗位职责:组织策划共青团大型校园文化活动;指导监督校园的文化活动;协助老师做好学生社团的组织管理、服务保障等工作。

3.岗位条件:热爱文艺活动,有一定文艺特长;具有较强领导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沟通能力;有一定的组织校园文化活动的经验。

(五)新媒体建设中心

1.岗位人数:新媒体建设中心干事9-10人。

2.岗位职责:协助老师做好团学活动的宣传报道;协助老师做好团学工作网站、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建设及创新;负责《每周团讯》的编辑工作。

3.岗位条件:具有一定的新闻媒体素养和文字功底,具备基本团学知识;具有一定的协调能力,有团队合作精神;掌握一定的多媒体技术。

(六)志愿服务与西部计划指导中心

1.岗位人数:志愿服务与西部计划指导中心干事9-10人。

2.岗位职责:倡导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志愿者文化,引导和鼓励广大师生参与志愿服务,维护志愿者和志愿者组织的合法权益;协助老师做好志愿者注册、招募、培训、评估、奖励工作;协助老师做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组织工作。

3.岗位条件:有强烈的志愿服务精神,对社会实践工作充满热情;能吃苦耐劳,有较强的协调能力、团队合作意识。

(七)科技创新指导中心

1.岗位人数:科技创新指导中心干事9-10人。

2.岗位职责:协助老师做好“挑战杯”、“创青春”大赛等学生课外学术科研竞赛工作;协助老师组织学生创业计划大赛、评选创业基金、开展创新创业中心日常工作。

3.岗位条件:对科技创新和创业有浓厚的兴趣;具有创新人格和创新思维;有一定的材料收集整理能力。

四、报名方式

本次招聘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进行。请登陆网址:https://www.wjx.top/m/39168653.aspx或直接扫描二维码进行报名(详情请关注“山西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

 

五、选拔流程

1.报名

时间:5月10日—5月20日15:00

                                                                                    

 2.资格审查

校团委对报名人员进行审查,确认是否符合条件。

3.笔试

时间:5月22日12:30—13:30

通知:5月21日18:00前,以邮件形式发送到报名时所填电子邮箱,请应聘同学自行查收,并统一参加笔试。

4.面试

时间:5月23日12:30—14:30

通知:5月22日18:00前,以邮件形式发送到报名时所填电子邮箱,应聘同学需自行查阅,并统一参加面试。

5.公布面试结果

时间:5月24日21:00前

公布方式:面试结果于校团委官方微信平台公布

公示期:一周

6.试用

上岗试用三个月,期满合格者将继续留在校团委工作。

7.聘用

聘用时间为一年:2019年9月-2020年9月。被聘用人员将结合个人志愿安排到校团委具体岗位工作。工作期满后,由校团委颁发工作证书及学生干部证书,对表现突出者优先推荐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六、相关要求

各学院团委要高度重视本次学生干部招聘工作,认真做好宣传发动,积极动员推荐优秀学生,鼓励和支持符合条件的同学踊跃报名。

 

附件:校团委公开选拔学生干部报名表

 

                              共青团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

                                二〇一九年五月九日


附件1:

校团委公开选拔学生干部报名表

姓    名


性    别


1寸免冠照片

政治面貌


出生年月


所在学院


专业、年级

例(法学2016级)

现任职务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


特    长


应聘部门

1.

是否服从调剂

2.


社会实践经历

(大学期间,200字以内)

学生工作经历(曾担任职务和主要业绩)

(大学期间,200字以内)

所获奖励

(大学期间所获奖励)

自我评价

(政治表现、学习成绩、品德修养、工作能力等)

 

(200字以内)

 

共青团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制


发:各学院团委、学生会、各学生组织

共青团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9年5月9日印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