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经过基层推荐和组织评审,校团委拟推荐以下团队和个人申报2023年山西省...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晋师团发〔2023〕5号
晋师团发〔2023〕4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晋师团发〔2019〕18号
2019年12月03日 09:42    点击: 次

各学院团委: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增进学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使师生在欢庆、为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以实际行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动员和激励全校学生强化制度宣传教育、讲好身边制度故事,立足学生本职工作、提升学生创新技能,我校拟于20191212日至20191216日举办“时代新人说—平凡的力量”第三季大型讲述活动山西师范大学选拔赛。现提出如下工作方案。

一、活动名称

“时代新人说—平凡的力量”第三季大型讲述活动山西师范大学选拔赛。

二、举办单位

校团委

三、讲述内容

聚焦“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等重要论述,以“人物、故事”为主线,讲时代故事、发时代先声、做时代新人、领时代新风,突出挖掘身边人不断增强制度意识、坚定制度自信、发挥制度威力的故事,突出挖掘各行各业立足一线劳动者带头加强自我管理、遵守公序良俗、践行文明礼仪的故事,突出挖掘注重发挥家庭家风家教在基层社会治理中重要作用的故事,突出挖掘身边人普通人平凡人自觉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的故事,突出挖掘人民群众从制度优势中享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故事,大力营造争做时代新人的浓厚氛围。

四、参加条件

(一)讲述者须脱稿讲述,故事生动、语言平实、自然流畅;声情并茂、肢体语言表达到位;衣着整洁,仪态端庄大方;讲述时长不超过5分钟。如需配乐,请自行准备。

(二)讲述者和故事主人公,男女不限、年龄不限、专业不限,所有学生都可以成为“时代新人说—平凡的力量”第三季的参与者。具体可参考201826日“时代新人说——平凡的力量”大型讲述活动视频及201958日“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启动仪式视频。

五、奖项设置

选出8-10名优胜者于201912月中旬前将优胜者个人简介、故事文稿、主题词、讲述录像、故事主人公相关微视频和H5报时代新人工作组。

大赛将设“时代新人宣讲者”奖、“时代新人优秀宣讲者”奖和“时代新人最佳讲述人”奖。各个学院要及时发现、搜集和报送有故事的时代新人,校委宣传部将择优入选“时代新人榜”。同时,对组 织得力单位进行通报表扬。

 

 

共青团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

                              二〇一九年十二月

 

发:各学院团委

共青团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9123印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