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关于共青团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直接联系学生及“驻校蹲班”活动实施办法...
关于共青团委员会直接联系学生
关于推报2023—2024年度“中国大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与信仰对话”——山西省学雷锋道德模范志愿服务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2015年11月09日 15:09    点击: 次

126日下午,由校团委、校青协主办的“与信仰对话”——山西省学雷锋道德模范志愿服务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报告会的嘉宾有中华志愿者协会理事、省志工委常委副主任、省委省政府社区建设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刘建成处长、中华志愿服务山西培训中心副主任武钢同志和学雷锋道德模范志愿服务先进事迹巡讲团的成员,我校200余名师生近聆听了报告。

会上,刘建成处长传达了《中共中央视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意见》精神,并对其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他指出雷锋精神是永不褪色的旗帜,希望更多人学习雷锋精神,传递爱心,传递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他介绍说“崇德向善”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三年来举办了一百多场报告会,发展了一百多个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的“双百”工程常态化。

随后,曾受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的“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全省优秀人民警察”万柏村公安分局建矿派出所铁北社区民警张世平;第四届山西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太原市十大学雷锋标兵、太原市杏花岭区外国语小学教师王瑞同志的先进事迹代讲人——中华志愿服务山西培训中心主任赵勇;“太原市优秀学雷锋志愿者”“教场巷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总队长”,报告团唯一全程参与160多场报告会的报告员蒋爱宝,分别作《为人民服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心灵之旅》、《无偿帮困难人,做今日真雷锋》的报告。将“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爱与奉献”志愿精神生动诠释,感人肺腑,催人奋进。

报告在宣读《致全场志愿者的一封信》后,我校代表郑重接过了宣讲团授予的“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旗帜。宣讲团负责人刘处长表示,对山西师范大学的青年志愿者们充满信心,希望值此契机,掀起“争做好人好事”的志愿服务高潮,并力争取得优异成绩。

最后,报告会在蒋爱宝队长领唱的《学习雷锋好榜样》歌声中落下帷幕。此次报告会让我校青年志愿者接受了一次志愿精神的心灵洗礼,对进一步促进我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机制化、常态化具有积极的现实指导意义。

报告会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