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关于共青团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直接联系学生及“驻校蹲班”活动实施办法...
关于共青团委员会直接联系学生
关于推报2023—2024年度“中国大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校团委召开“第二课堂成绩单”暨“到梦空间”管理端主题培训会
2018年12月10日 22:42    点击: 次

按照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在全国高校中推行“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要求,我校于926日正式颁布《山西师范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办法(试行)》,依托团中央学校部推广的“第二课堂成绩单”网络管理系统(“到梦空间”)实施,在系统内进行各级第二课堂活动发布、审核工作,实时记录、评价学生参与第二课堂活动的情况,并进行学分认证等。

为了进一步优化我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实施,结合我校莳英计划人才培养方案,经学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领导组讨论,决定从莳英计划第七期中抽选数十名业务精湛的学员负责全校范围内的“到梦空间”审核管理。123日晚,由体育学院团委副书记程祖浩、校团委赵佳婧老师主持参与培训的“第二课堂成绩单”暨“到梦空间”管理端主题培训会在田家炳七层莳英教室召开,莳英计划第七期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首先,赵佳婧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我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实施现状。作为山西省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首批试点高校,学校共青团系统自201711月起在全校范围内试推广“到梦空间”APP,将团的工作和活动课程化、系统化、制度化、规范化、可测量化。截至今年9月底,我校18级新生全部注册并激活“到梦空间”学生端,18级新生班级部落均已完成录入工作,“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从18级本科新生起全面铺开。接着,赵老师为学员们讲解了到梦空间管理端的所有模块及操作方法,用当天的待办管理事项为学员们现场演示了审核操作全部流程。

随后,程祖浩老师从我校“第二课堂成绩单”的实施背景、课程体系、学分评价、组织机构、学分管理等方面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学校“第二课堂成绩单”的实施办法,并重点讲解了学分认定细则的相关内容。通过对思想成长、社会实践、创新创业、劳动服务、文体活动、工作履历、技能特长七个类别的课程、活动内容及与之相应的学分认定标准的介绍,进一步加深了学员们对学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了解。

最后,程老师总结道:“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是我校共青团深化改革的创新举措,是顺应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帮助青年学生提高综合素质、获得社会认可的有效举措,也是促进共青团优化工作理念,推动机制创新和工作创新的有效抓手。“到梦空间”的管理与审核既是一项机遇、也是一项挑战。作为学校人才培养的中坚力量,莳英计划第七期一定要继承莳英的优良传统,勇于承担、迎难而上,推动我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发展!

作为学校人才培养方案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到梦空间系统的正常运作关乎我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能否顺利落实。莳英计划第七期全体学员表示:定将不负使命,严格把关,为把学校建设成为一所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第二课堂成绩单”暨“到梦空间”管理端主题培训会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