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经过基层推荐和组织评审,校团委拟推荐以下团队和个人申报2023年山西省...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晋师团发〔2023〕5号
晋师团发〔2023〕4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立德树人”论坛——共青团“新时代新青年,新担当新作为”研讨会
2019年01月12日 18:28    点击: 次

窗体顶端

为落实校党委关于举办“党的十九大与立德树人”系列论坛的通知要求,112日上午,校团委在莳英教室召开了“立德树人”论坛——共青团“新时代新青年,新担当新作为”研讨会。全体共青团干部、团委负责老师和校级学生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研讨会由校团委副书记陈立记主持。

研讨会上,各位团干部或团委负责老师分别从共青团的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共青团改革、第二课堂成绩单、学生权益维护、学生干部培养、团支部活力、社团发展、社会实践、创新创业等10个方面汇报了自己关于新时代共青团工作创新的思考和研究,并形成了22篇研讨报告。

最后,校团委书记霍其武从四个方面对此次研讨会做总结。第一,课题探究要找准定位,高校共青团工作的定位是: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第二,发挥共青团的优势,特别是共青团的组织优势,加强对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第三,加强学习,全体团干要在工作技巧和工作方法上多思考,形成全局一盘棋的良好局面;第四,增强服务大局意识,服务学校的中心工作,跟学校的中心工作相结合开展共青团工作。

本次“立德树人”论坛——共青团“新时代新青年,新担当新作为”研讨会是我校共青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是响应校党委“一个指导,四个着力”的重要体现,为推进我校共青团改革、发挥好新时代共青团职能提供了充分的理论准备,为接下来的共青团工作夯实了扎实的理论基础。

 

http://tw.sxnu.edu.cn/__local/B/79/84/B09F34E8668892F31D105B66553_6A7CB273_130CD.png

 

关闭

窗体底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