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关于共青团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直接联系学生及“驻校蹲班”活动实施办法...
关于共青团委员会直接联系学生
关于推报2023—2024年度“中国大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青年志愿者信息管理系统培训及金融知识培训
2019年11月29日 13:23    点击: 次

11月29日,我校在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举办了2019年山西省青年志愿者信息管理系统专题培训讲座,“志愿中国”(志愿汇)政府与公共事务高级主管、山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赵思远以及中国银行相关负责人受邀来我校为志愿者们普及志愿信息管理系统相关知识,我校10余名相关教师以及180余名青年志愿者代表参加了培训。

赵思远就志愿服务的历史起源与兴起、新时代志愿服务的发展和国内大型赛会志愿服务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具体讲解了“志愿汇”APP信息管理系统的网络系统架构、主要功能以及操作流程,并以浙江大学志愿服务建设为案例向大家介绍了高校志愿服务信息化建设、青年志愿者权益保障与激励措施等内容。

 

中国银行临汾分行团委书记尉树颖、个人数字金融部经理乔文荣、金融部经理翟世豪为志愿者们普及了金融安全知识。翟世豪针对防诈骗、校园贷、反假币三个方面开展专题讲座,他引用真实案例为志愿者们讲述了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和校园贷、如何识别假币等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志愿者们的金融安全与自我财产保护意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