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经过基层推荐和组织评审,校团委拟推荐以下团队和个人申报2023年山西省...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晋师团发〔2023〕5号
晋师团发〔2023〕4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研究生支教团分享交流会
2020年01月06日 19:28    点击: 次

1228日下午,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分享交流会在学术交流中心第二会议室举办。第一届、第二届、第三届以及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霍其武主持。

会议伊始,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并从学习、工作、生活以及对研支团的认知等多方面对入选研支团以来的工作做出了总结。第二项,第三届支教团成员分别从支教工作开展、特色活动举办和墨脱概况等方面对半年的工作进行了分享交流。之后,四届研支团成员对如何加强团队建设、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发言,各抒己见,为今后更好的开展支教工作奠定了基础。

最后校团委书记霍其武对研支团成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不忘入“团”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一年的时间做一生难忘的事情”。二是要找准个人定位,积极发挥作用。发挥成员个人特长和专业优势,打造特色项目和品牌活动,为支教小学教育水平的提高做出贡献。三是要确定方向目标,强化责任分工。各届成员要深入思考,不论是否身在墨脱,都要制定出适合本届的帮扶措施,建立墨脱、师大两地协同服务机制。四是要加强沟通交流,提高工作效率。成员之间要开诚布公、相互信任,定期召开工作研讨交流会议,积极推进各项支教工作的落实落细。

据悉,我校已经成功派遣三届研支团成员在西藏墨脱县完全小学开展支教工作,并得到团中央和当地师生及教育部门的高度肯定。今年第四届研支团人数已经由三人增加至五人,这将激励我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墨脱的教育事业做出应有贡献,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研究生支教团分享交流会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