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经过基层推荐和组织评审,校团委拟推荐以下团队和个人申报2023年山西省...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晋师团发〔2023〕5号
晋师团发〔2023〕4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共青团工作部署会议
2020年03月11日 13:29    点击: 次


3月5日下午,我校共青团系统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了2020年共青团工作部署会议,全校共青团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霍其武主持。

会上,校团委书记霍其武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好各项工作。各学院团委要从全局的角度出发,对照我校共青团2020年工作要点,对每项任务的各方面、各层次、各要素进行统筹规划,有序推进共青团各项工作。二是要压实主体责任,规划好重点工作。抓工作的关键是抓落实,抓落实的核心是重责任,各学院团委要高度重视青年大学习、社团建设、新媒体运营和志愿服务等工作,同时要积极寻求突破,尽快形成“一院一品牌”的局面。三是要坚守岗位职责,落实好防疫工作。疫情还未结束,要继续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严格执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利用团属新媒体平台等做好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做好对学生的引导与教育,同时要全面动员全校团干部、学生干部在防控疫情战斗的前线接受考验、经受锻炼,当好“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高质量地落实好组织交付的各项任务。

我校共青团2020年整体工作部署可以用“1342计划”概括,即“一个带动、三个提升、四个培育、两个打造”。“一个带动”是指党建带动团建;“三个提升”是指提升基层组织力,提升青年凝聚力,提升团干部执行力;“四个培育”是指培育思想引领体系,培育校园文化品牌,培育科技创新氛围、培育实践服务精神;“两个打造”是指打造全国高校百强学生社团阵地、打造全国高校百强媒体宣传阵地。

会议上,还对共青团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和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社会实践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

本次会议,为我校共青团2020年全年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在“十三五”的收官之年,我校共青团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展现青春风采,以良好的工作业绩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