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关于共青团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直接联系学生及“驻校蹲班”活动实施办法...
关于共青团委员会直接联系学生
关于推报2023—2024年度“中国大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山西师范大学关于开展“先辈英烈励我行”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2020年03月31日 11:23    点击: 次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盛大的祭祖大节,属于礼敬祖先、慎终追远的一种文化传统节日。清明节凝聚着民族精神,传承了中华文明的祭祀文化,抒发人们尊祖敬宗、继志述事的道德情怀。

按照党中央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清明祭扫工作的要求,为营造缅怀先烈、致敬英雄的良好氛围,增强青年学子的文化自信心及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安全意识,我们大力提倡晋师er参与“先辈英烈励我行”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线上团日活动主题:先辈英烈励我行

活动时间:2020年4月

参与对象:全体晋师er

活动内容:

踏寻清明:鼓励同学们通过互联网,积极寻找相关视频,或诵读经典文章,进一步了解清明节的由来、文化习俗,普及相关的人物及历史典故,从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历史底蕴和精神内涵。也增强民族自尊、文化自信。

祭奠英烈:疫情期间避免组织参加聚集性祭扫活动。各位同学可以通过居家登录中华英烈网、中国文明网、中国青年网等专栏,线上了解英烈的感人事迹,通过向英烈敬献花圈,撰颂祭文,留言评论等“云思念”的方式表达敬仰之意,也可委托殡葬单位人员免费敬献鲜花代为祭扫,以表达对先烈的无限追思。进一步激发爱国主义情感。

“学习教育”作品展:依托人民日报、“学习强国”等主流媒体新闻宣传报道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网上展馆,弘扬爱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此外应当结合全国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新形势,通过歌曲,朗诵,海报,绘画,视频等形势表达对一线抗疫人员、抗疫志愿者,以及为抗疫献出宝贵生命的人民英雄致以崇高的敬意。

活动注意事项:

安全意识不掉线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团团倡导大家进行绿色文明安全的祭扫方式,不焚烧香烛纸钱,以节俭、安全的方式寄托哀思。除此之外也应时刻注意防火、防盗、防网络诈骗,同时,饮食卫生和在外出行也要注意安全。同学们不应放松警惕,要坚持科学防疫不松懈,安全意识不掉线,时刻警钟长鸣。
活动要求:

条理有序安排各位同学要把开展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作为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作为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奉献、感恩、励志及安全教育的重要内容,做好活动的实施和总结。

结合实际,彰显实效:各位同学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将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和疫情防控结合起来,采取多种形式灵活开展,确保有效参与,有所收获。

认真总结,做好记录:各位同学要做好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材料的收集和整理,包括活动图文、新闻链接等,并以“学院+学号+团日活动主题”命名留存。鼓励学生自制音频或其他作品分享,并在抖音,微博等软件予以发表,宣传推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