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关于共青团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直接联系学生及“驻校蹲班”活动实施办法...
关于共青团委员会直接联系学生
关于推报2023—2024年度“中国大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荣誉表彰>>正文
社法学院晋师弘法实践队“传承红色法治基因,走好普法为民之路”作品入选
2023年11月14日 13:15    点击: 次


喜讯接连不断!11月13日,由中国青年报社主办的2023大学生社会实践成果“千校千项”优秀项目名单公布,在团委书记郝兴雅的指导下,我院晋师弘法实践队“传承红色法治基因,走好普法为民之路”作品入选!在此,向我院优秀团队表示衷心的祝贺。

晋师弘法实践队采取双线并行的方式:一是探索党在革命时期领导人民进行法治建设的光荣历史和成功实践,大力弘扬红色法治文化,调研红色法治文化遗存目录,开展红色法治文化调查研究、宣传普及、传播交流等活动。二是围绕婚姻家庭和网络诈骗这两个社会热点,对群众进行相关法律知识储备的调研,针对群众认知薄弱的部分,有目的地进行法律知识普及,与此同时,向其传播红色法治文化,增强群众的法治认同感。

做好调查研究工作,讲好红色法治故事,传承红色法治基因,践行普法为民初心,以薪火之力助推全社会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信和自觉,坚持守正创新,发挥专业优势,强化我院“普法先锋”这一品牌效应,为提升民众法治素养和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注入强劲青春力量!

他们用智慧和汗水书写了青春与成长的故事,为学院增添了一抹浓墨重彩的色彩,是我院培养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取得的重要成果!希望我院学子能够积极参与“千校千项”,充分展现青春风采,不断追求卓越,能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念,书写自己的青春华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