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关于共青团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直接联系学生及“驻校蹲班”活动实施办法...
关于共青团委员会直接联系学生
关于推报2023—2024年度“中国大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荣誉表彰>>正文
我校学生获山西省第七届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二等奖
2018年11月19日 15:17    点击: 次

11月18日,2018年山西省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在山西大学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由文学院孟德腾老师带队,文学院王路正、李世尧、麻雨欣、赵补莲和历史学院高凡镜等五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最终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教务处、校团委高度重视此次竞赛,根据竞赛内容,综合评估每位选手的能力,进行优势互补组队,最大限度发挥每个人的特长。文学院组成专门的指导教师队伍,针对古体诗创作、经史策问和传统文化知识等方面对选手进行有针对性的讲解培训,同时全程跟踪指导人文短剧演绎的剧本创作和表演。

本次竞赛由山西省教育厅主办,山西大学承办,以“关乎人文,化成天下”为主题,旨在吸引、鼓励广大学生增强学习人文知识及阅读人文经典的兴趣与积极性,提高大学生的文化素养,培养大学生的文化自觉意识与创新精神。竞赛范围涵盖中国文学、历史、哲学等领域,包括古诗创作、现场答题、人文演绎、经史策问等环节,考量了选手的综合能力。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师范大学、山西大同大学等省内高校的15支代表队参加

比赛现场

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