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关于共青团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直接联系学生及“驻校蹲班”活动实施办法...
关于共青团委员会直接联系学生
关于推报2023—2024年度“中国大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荣誉表彰>>正文
我校2017年“争做六有好青年”大学生辩论赛落下帷幕
2017年12月13日 11:29    点击: 次

12月12日晚,由校团委、校学生会主办,政法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2017年“争做六有好青年”大学生辩论赛在我校文化艺术活动中心落下帷幕。校党委副书记高峰以及机关各部门领导、老师受邀出席辩论赛,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崇康、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田金平、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处长刘维仲、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张潮、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副院长张焕君担任辩论赛评委,政法学院院长贾绘泽担任点评嘉宾。

此次辩论赛于11月12日拉开帷幕,来自全校20个学院的100位辩手参加比赛。经过初赛、加赛、复赛、半决赛,最终戏剧与影视学院和教师教育学院脱颖而出,挺进决赛

决赛中,戏剧与影视学院和教师教育学院分别作为正反双方,围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重在传承还是重在创新”这一辩题同台激辩。在破题立论环节,戏剧与影视学院指导教师韩冰、教师教育学院指导教师刘士义分别围绕各自观点作了破题论述;在开篇陈词环节,双方一辩就各自观点进行了阐述;在双方质询环节,双方辩手引经据典,互不相让,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的转变及传播工具的更替等方面展开辩论;在自由辩论环节,辩手们语气刚劲、节奏紧凑、思维开拓,充分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论证辩题,灵活作答;在总结陈词环节,正反双方四辩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最终,正方戏剧与影视学院以强有力的论据和缜密的逻辑,夺得了本次辩论赛的总冠军。反方教师教育学院三辩李伟亭同学获得“最佳辩手”

比赛结束后,点评嘉宾贾绘泽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传承”的重要论述,从辩题选取、辩题分析、辩论技巧和场上表现四个方面进行了点评

到场领导和嘉宾为冠军、亚军、季军团队颁奖。(丁萌卓/摄)

校党委副书记高峰为冠军颁奖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薛珠峰为亚军颁奖

校学生处处长李三红为季军颁奖

比赛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