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经过基层推荐和组织评审,校团委拟推荐以下团队和个人申报2023年山西省...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晋师团发〔2023〕5号
晋师团发〔2023〕4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荣誉表彰>>正文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教职工合唱比赛圆满结束
2019年09月27日 08:34    点击: 次

★ 前言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热情讴歌伟大祖国70年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激发广大教职工立足本职作贡献、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奋斗热情,927日晚,由校工会主办,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音乐学院协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教职工合唱比赛决赛在校文化艺术活动中心举行。

 

校党委书记卫建国,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军,校党委副书记郝勇东、高峰,副校长王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小红、车文明、张献明,机关各部门、各学院领导及师生代表共计1600余人观看了比赛。比赛评委由我校音乐学院教师担任。25支队伍经过两场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2支队伍进入此次决赛。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伴随着悠扬的旋律,决赛拉开了帷幕,12支合唱队依次登台亮相,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和自选歌曲。《爱我中华》《保卫黄河》《长江之歌》《团结就是力量》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经久不衰的红色经典歌曲激情上演,倾情表达了我校师生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与赞美,歌颂了伟大祖国跨越腾飞的辉煌成就,展现出我校教职工守初心、担使命的坚定信念和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

场内红旗招展、标语醒目、灯光璀璨、座无虚席,时时处处洋溢着喜悦和欢乐。整场比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浓浓的爱国情充盈现场,观众们热情高涨,雷鸣般的掌声此起彼伏,仿佛置身欢乐的海洋。台上台下互动,在师生齐声同唱“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曲目中拉下了合唱比赛的帷幕。

(机关三工会精彩演唱)

( 体育学院工会精彩演唱)

(生命科学学院工会精彩演唱)

 

(物信学院工会精彩演唱)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工会精彩演唱)

 

(美术学院工会精彩演唱)

 

(激情四射的指挥)

 

(师生齐声同唱“我和我的祖国”)

 

经过评委们的严格打分评定,机关三工会凭借雄厚的实力和精彩的演唱脱颖而出,荣获此次教职工合唱比赛一等奖,二等奖由体育学院工会、生命科学学院工会斩获,传媒学院工会、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工会、美术学院工会获得三等奖。随后,校领导为各获奖单位颁发了奖牌。

 

(校党委书记卫建国为获奖单位颁发奖牌)

 

(校长杨军为获奖单位颁发奖牌)

 

我校隆重举办此次教职工合唱比赛,既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又是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课,营造了学校师生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表达了师大人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努力创造属于山西师范大学新时代光辉业绩的信心和决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