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经过基层推荐和组织评审,校团委拟推荐以下团队和个人申报2023年山西省...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晋师团发〔2023〕5号
晋师团发〔2023〕4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荣誉表彰>>正文
山西师范大学举办爱党爱国爱校学生合唱比赛
2019年10月28日 10:24    点击: 次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内涵发展,增强学院凝聚力,充分表达广大青年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深厚感情,我校举办了“青春告白祖国 与祖国共成长”爱党爱国爱校学生合唱比赛。此次合唱比赛共有19个学院共计1300余人参加,经过激烈的比拼,共有9个学院成功晋级决赛。最终,传媒学院荣获一等奖,教育科学学院和戏剧与影视学院荣获二等奖,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现代文理学院和食品科学学院荣获三等奖。
  决赛于10月25日下午在文化艺术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卫建国,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军,校党委副书记高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车文明莅临现场观看比赛并为获奖团队颁奖。

  活动中,教育科学学院参赛队伍身姿挺拔,以挥舞国旗开场,充分调动了现场的气氛,结合朗诵与动作表演,深深地吸引了现场的师生;文学院参赛队伍为大家带来了《走向复兴》和《明天会更好》两首经典歌曲;食品学院参赛队伍惊艳登场,使人耳目一新;美术学院以朗诵和独舞过渡,结尾排列组合而成的“70”字样别具一格;化材学院以国旗为背景,参赛队伍人手一面小国旗;传媒学院参赛队伍以新闻联播的形式开场,独树一帜;现代文理学院以朗诵开头,以朗诵过渡,清新自然;戏剧学院参赛队伍身着华丽的服装闪亮登场,朗诵、舞蹈与合唱配合默契,摇晃的闪光灯将现场的氛围推向高潮;数计学院压轴登场,情感真挚、激情澎湃,为大家倾情演绎了《在灿烂的阳光下》和《向往》两首歌曲。最后,比赛在烛光合唱团带来的表演中落下帷幕。
  动人的歌曲涤荡心灵,这种爱国情、报国志深深感染着现场师生,激励着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奋发务实进取,听党话、跟党走,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贡献青春力量。(校团委/文 饶二保 杨森 冯宇曦  张梦薇 张倩/摄)

校党委书记卫建国为获奖团队颁奖

校长杨军为获奖团队颁奖

传媒学院

教育科学学院

戏剧与影视学院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现代文理学院

食品科学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