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经过基层推荐和组织评审,校团委拟推荐以下团队和个人申报2023年山西省...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晋师团发〔2023〕5号
晋师团发〔2023〕4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荣誉表彰>>正文
山西师范大学2019年“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圆满结束
2019年06月16日 21:19    点击: 次

“挑战激起梦想,创意成就未来”,为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鼓励他们崇尚科学、追求真理,不断造就大批具有创新能力的高素质人才,由校团委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承办的山西师范大学2019年“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于6月14日在科学会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高峰出席了决赛。

 从食品创意公司到APP开发应用,从传承民间文化到减轻心理压力,多样的选题背景展示了参赛选手“术业有专攻”的专业魅力,精彩的创业作品展现了师大学子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最终,来自食品科学学院的作品“山西酱香缘有限责任公司”和现代文理学院的作品“新源五丰科技有限公司”荣获本次“创青春”决赛的一等奖。

 本次大赛自3月26日启动,在校团委的精心组织和各学院的积极参与下,共有419件作品进入初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有18支团队脱颖而出入围决赛。决赛分为路演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在路演过程中,各个团队负责人向评委老师介绍了创作思路、产品特色及市场运用前景,展示了目前已经取得的进展;现场答辩环节,每支参赛团队选派一名队员展示创业作品,参赛选手根据评委老师所提的问题现场作答,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的作品从产品盈利、创意和实用性等方面进行了综合点评,对作品改进给予了中肯的建议。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使大学校园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的教育与培训工作得到进一步发展,更为大学生在走出校门前提供了一个创业实践的平台、一条争取风险投资的途径。(校团委 供稿)

校党委副书记高峰出席决赛

校党委副书记高峰听取学生介绍作品

决赛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