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经过基层推荐和组织评审,校团委拟推荐以下团队和个人申报2023年山西省...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晋师团发〔2023〕5号
晋师团发〔2023〕4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荣誉表彰>>正文
我校2019年度红旗团委和先进团委
2020年05月03日 22:58    点击: 次

2019年,我校共青团在校党委、团省委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记初心使命,敢于责任担当,以“一学一改一做”为工作思路,深挖六个下功夫”,全团大抓基层,培育团建特色品牌,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真正做到引领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和组织青年,为把我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汇聚磅礴青春力量。为了激励广大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校团委通过公开评选、民主投票和全校公示相结合的方式,评选出我校2019年度红旗团委和先进团委,特予以表彰。希望受表彰的集体率先垂范、自觉奉献、再立新功,积极投身国家、山西和我校的改革发展中,贡献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

 01红旗团委

 文学院团委

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团委始建于1958年,至今已经走过了60个春秋。60年来学院致力于推进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把活跃基层团的工作视为己任,努力为共产主义事业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1978年,学院成立“学雷锋,送温暖”小组。近年来,学院团委以“学雷锋,送温暖”小组为主要阵地加强活动建设,累计开展 “爱国主义宣讲”“四点半爱心课堂”“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等特色服务项目30余项,开展活动6000余次,服务时长50000余小时。此外,学院开设“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团委学生会”“山西师大文学院”微信公众号,紧追时代,创新发展。

文学院团委贯彻“立德树人”理念,注重培养学生各项能力,始终奋斗在为新时代培养接班人的道路上。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团委

数计学院团委坚持守正创新、立德“数”人,注重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在守正创新中坚定“四个自信”;注重规范团内制度,在久久为功的落实中坚定制度自信;注重凝练“万物皆数”特色品牌,在知行合一的实干中坚守育人使命。通过学习教育给青年团员精神上补钙,通过实践锻炼帮助“小数苗”壮筋骨、长才干。2019年承办了山西师范大学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学生获科技创新类竞赛校级以上奖励10余项,3个创客团队入驻众创空间,斩获篮球联赛女篮亚军,“青春告白祖国 与祖国共成长”爱党爱国爱校学生合唱比赛三等奖,团支书风采大赛二等奖,荣获2018-2019年度“先进院学生会”称号,微信公众号“梦在数计且行且珍惜”团属新媒体排名第一。

 音乐学院团委

音乐学院团委充分结合专业特点制定了“哆唻咪发”协奏曲的工作思路:一个主线引领、两个群体培育、三个环形构建、四个支点发力。在广大团员青年的努力下,连续两年取得红旗团委殊荣;青年大学习连续多周全覆盖,提高了团员的政治素养;“二课制度”逐步完善;连续三年蝉联啦啦操大赛一等奖,尽展音院魅力;40名学子利用课余时间辛勤排练合唱,献礼70华诞;团支书风采大赛勇夺第一,倡导文明新风。

2020年,我们将贯彻校团委和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巩固和夯实团的基层基础,切实保持和增强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 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学校的改革发展中展现青春风采、做出积极贡献。在新时代的新长征路上,音乐学院团委将始终与大家一路同行!

地理科学学院团委

地理科学学院团委在校团委和学院党政的正确领导下,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从严治团要求,立足保持和增强先进性、凝聚性、服务性,紧紧围绕校院重点工作,着力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完善团组织建设,全力打造“一心双环”团学组织格局。紧扣学院特色积极搭建实践育人平台,连续多年成功开展地理知识竞赛、测绘大赛、环保宣传等特色活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引导学生投身抗“疫”志愿行动、贡献青春力量。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全面提升、推进校院各项工作有序发展,地理学院团委将继续不断开拓创新、主动作为。

02先进团委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

2019年,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带领全院团员青年,高举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不断强化团的思想工作,加强团干部选拔和培养制度。围绕经济与管理学科特色,立足服务学生这一根本宗旨,以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在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上下功夫,深入开展社会实践和科技创新工作。

成绩属于过去,未来任重而道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在保持已有成绩的基础上,总结经验,弥补不足,加强对团学工作的总结和反思,按照校团委2020年“1342工作计划”积极开展各项工作,注重品牌凝练,促进学院团学工作走的更高、更远!

戏剧与影视学院团委

戏剧与影视学院团委在校、院两级党委、行政和校团委的悉心关怀和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紧扣学院特色,围绕“一指导、三力协同”的工作思路,注重思想引领、夯实基础团建;丰富第二课堂、开拓创新创业;打造新媒体特色,突出学院亮点,聚焦主责主业,深化共青团改革。
    学院特色坚定走“文化自信”道路,组织开展“世界戏剧日”、“戏剧之夜”、“原创剧本大赛”、“FIRST主动放映”等学院特色活动,深受广大师生的喜爱。以“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山西梆子戏基地“为依托,成立“晋风社”学生社团,构建“一心双环”,全年开展特色活动40余次。

学院团委努力做到凝聚青年、服务青年、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坚持以学生需求为出发点,围绕时代发展、学校发展,构建多元化评价体系,促进青年学生全面发展。


 生命科学学院团委

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在校团委、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生为重心,以育人为主线,求真务实,不断探索。围绕共青团改革中的重点,定期召开“1+100”工作——班团沙龙来紧密联系青年,依托青年大学习、智慧团建及到梦空间加强团员教育管理,强化思想建设。结合专业特色,举办了绿色易站、落叶传情等活动,成立N.E.自然教育。鼓励学生积极参加三下乡等社会实践活动,特教之行、导医之行等志愿服务及各类创新创业和文体活动,提升学生整体素质。承办校级活动——团支书风采大赛,树立先进典型,夯实基层团组织建设。过去一年,取得了先进院学生会、团支书风采大赛三等奖、运动会冠军、女篮冠军、男篮季军、啦啦操三等奖、大学生职业规划二等奖等荣誉。在宣传工作上得到了中青网、临汾日报等媒体的广泛关注。今后,生命学院团委将继续紧扣共青团改革的要求,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坚持立德树人,真正实现凝聚青年、服务青年。

现代文理学院团委

共青团山西师范大学现代文理学院委员会在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坚持把准政治方向、突出重点聚焦问题、统筹推进上下联动”的工作原则,已形成“思想育人、组织育人、文化育人”的总体工作布局。在团员素质的提升以及优秀青年培育方面取得良好成效;通过开展典型示范教育、创新基层团建模式、加强新媒体阵地建设等发挥组织活力;以丰富多彩的“育心”、“育体”类校园文化活动为载体,以“专业梦想+”志愿服务为依托切实发挥育人实效。我院团委始终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要求,努力增强共青团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将共青团事业融入学院改革发展的大局中,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