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经过基层推荐和组织评审,校团委拟推荐以下团队和个人申报2023年山西省...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晋师团发〔2023〕5号
晋师团发〔2023〕4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荣誉表彰>>正文
我校2019年度红旗团支部和先进团支部
2020年05月04日 23:10    点击: 次

2019年,我校共青团在校党委、团省委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记初心使命,敢于责任担当,以“一学一改一做”为工作思路,深挖六个下功夫”,全团大抓基层,培育团建特色品牌,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真正做到引领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和组织青年,为把我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汇聚磅礴青春力量。为了激励广大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校团委通过基层推荐,公开评选、民主投票和全校公示相结合的方式,评选出我校2019年度红旗团支部和先进团支部,特予以表彰。希望受表彰的集体率先垂范、自觉奉献、再立新功,积极投身国家、山西和我校的改革发展中,贡献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

 01红旗团支部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1805班团支部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1805团支部自组建以来坚持落实班团一体化,定期开展三会两制一课,成员意识坚定,入党积极,入党积极分子占全体成员的58%,认真参与青年大学习,落实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团支部整体氛围较好,成员自身意识较高,积极参与战“疫”工作等社会实践活动,体现出其社会责任感,该支部也多次组织举办精品的团日活动,通过鲜明的主题和丰富的形式吸引大多数成员能够切身融入活动之中,引发集体共鸣。

 教育科学学院1703班团支部

教育科学学院1703团支部建立于20179月,由29名团员组建而成,并由辅导员高霞带领。截至目前,支部成员均为团员且全部递交入党申请书,有党员及预备党员9人,入党积极分子10人。团支部内共有19人担任过校院两级学生干部,三人现任学院学生会主席,一人任校学生会部长。19年夏,支部成员担任校级三下乡队伍负责人,组织发起心研社党支部“源梦”实践团队成果丰硕。支部所获集体荣誉七项,个人荣誉共计306项。

 音乐学院1801班团支部

音乐学院1801团支部是一个充满活力、团结友爱的团支部。我支部共有31名成员,团员覆盖率达100%,其中有14名入党积极分子。支部成员多次在校内、省内甚至全国范围内的专业比赛上获得各类奖项!在辅导员吉璐老师的带领下,我支部发挥支部特色,在团支部书记风采大赛中获得一等奖的优异成绩。我们将把理想化作灵动的音符,唱出新青年的青春旋律,奏响新时代的美好乐章!

戏剧与影视学院1802班团支部

我支部自20189月成立以来,在校、院两级团委的关怀和指导下,不断地加强团支部的自身建设,支部所有成员积极向团组织靠拢,共有44名共青团员、20名入党积极分子。

依托学校“到梦空间”系统实施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支部成员积极参加主题教育、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在班风学风建设以及校园文化活动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1801班团支部

数计学院1801团支部是一个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集体。团支部现有44名成员,皆为共青团员。自成立以来,我们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无论在思想道德修养,还是学风建设亦或是各类活动中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支部成员始终秉着“团结创造,求实奋进”的校训,一起奋斗,一起成长。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化学1801班团支部

化学1801团支部是一个充满活力、团结友爱的支部,现有43名成员,其中1名中共预备党员、15名入党积极分子,共有6个团小组,入学以来已经开展活动39次。支部成员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和睦相处,共同组成了这个温暖的大家庭。

生命科学学院1802班团支部

生科1802团支部是一个具有高度凝聚力和创造力,积极向上蓬勃发展的集体,我支部成立于20189月,来自不同省市的47名团员青年相聚一堂。我们平日组织多次交流会,关注每位同学的思想发展状况,以积极进取的态度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以全面提高同学们的自身素质为基本出发点,形成了“人人建设支部,支部建设人人”的支部思想。在以后的生活中,生科1802团支部会向着更高、更强的目标前进。

现代文理学院生科1801班团支部

本支部共47名共青团员,14名积极分子,支部理念是激扬青春,放飞梦想。支部成员同心协力,团结互助。自支部成立以来,我们以思想建设为重点,积极打造一个学风优良、态度端正、积极向上的班集体。同时,在支部成员共同的努力下,荣获多项个人荣誉和团体荣誉,为支部奉献自己的力量。

02先进团支部

先进团支部(58个)

3个)

1801班团支部   1802班团支部

1805班团支部

 

社会学与法学学院(1个) 

1702班团支部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1个)

1802班团支部

 

外国语学院(2个)

1702班团支部   1804班团支部

 

教育科学学院(1个)

1803班团支部

 

经济与管理学院(2个)

经济1801班团支部  财管1801班团支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1个)

1802班团支部

 

美术学院(1个)

1701班团支部

 

音乐学院(1个)

1702班团支部 

 

书法学院(1个)

1801班团支部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1个)

1803班团支部

 

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2个)

1804班团支部   236爱心社团支部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1个)

   材料1801班团支部 

  

生命科学学院(3个)

1803班团支部   1809班团支部

1810班团支部

 

地理科学学院(2个)

1801班团支部   1803班团支部

 

传媒学院(2个)

播音1701班团支部   空乘1802班团支部

 

食品科学学院(2个)

1802班团支部   1803班团支部

 

教师教育学院(1个)

1906班团支部

 

现代文理学院(17个)

中文1704班团支部  中文1806班团支部

思政1801班团支部  旅游1901班团支部

商英1701班团支部  学前1803班团支部

财管1702班团支部  国画1801班团支部

舞蹈1701班团支部  书法1801班团支部

数学1704班团支部  数学1802班团支部

电子1901班团支部  化学1701班团支部

生科1802班团支部  资环1701班团支部

广编1802班团支部 

 

体育学院(4个)

民体1702班团支部  运训1802班团支部

社体1801班团支部  文理1802班团支部

 

实验中学(8个)

316班团支部        321班团支部

325班团支部        326班团支部

330班团支部        333班团支部

336班团支部        342班团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