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经过基层推荐和组织评审,校团委拟推荐以下团队和个人申报2023年山西省...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晋师团发〔2023〕5号
晋师团发〔2023〕4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创新>>正文
我校举办2018年“创青春”创新创业大赛
2018年06月04日 14:45    点击: 次

为有效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发现、培育和选拔创新创业人才,6月1日晚,由校团委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承办的山西师范大学2018年“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举行。校团委、相关学院领导观看了决赛。

  本次大赛自4月9日开始,历时一个半月,共有来自我校19个学院534支团队通过学院申报、“到梦空间”平台等方式报名参赛。经过专业评委审核评选,最终共有14个参赛项目进入决赛。决赛分为PPT作品展示和评委问辩两个环节。参赛团队就作品服务介绍、市场分析及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控制等内容进行了阐述,展示了各团队的创新思维与创业理念。来自食品科学学院的苗媛媛同学讲述了她们团队的“梨花酒”,目前已经成形并在美食节上进行了展示;来自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宋旭露团队展示了给师大学子带来了极大便利的“小萌龟”优驱电单车;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王彩虹同学携她的团队带来的“共享口袋”,将成为惠民惠众的环保布袋;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的“Q扫APP ”,一款具备跳转功能的扫码APP,使切换扫码变得更加快捷;生命科学学院的“RTN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同样吸引了评审和观众的注意,团队成员发现的生物菌将有效降秸秆,以增加土壤肥力;地理学院的GI3s工作室更是融入了专业特色技术,给现场观众带来了视觉享受。答辩环节中,评委老师们根据选手们的作品完成情况提出问题,并从作品的可行性、创新性、科学性、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估。

  此次大赛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了广阔的平台,通过大学生亲身参与创业增强创新意识与创意思维,进一步激发了大学生的创业潜能。(校团委 供稿)

附:“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获奖名单/1.docx

比赛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