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经过基层推荐和组织评审,校团委拟推荐以下团队和个人申报2023年山西省...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晋师团发〔2023〕5号
晋师团发〔2023〕4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创新>>正文
我校数计学院代表队在2017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2017年10月31日 15:02    点击: 次

  10月27日至29日,2017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在北京落下帷幕。数计学院“慢时光”团队作为我校参赛的唯一团队首次参赛,并获得高校组“三等奖”的好成绩。
  大赛分为高校组和社会组。高校组共有来自华北、东北等7个赛区百余所高校的129支团队进入决赛。数计学院高度重视此项赛事,将其作为推进学院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成立了竞赛工作领导和指导培训小组,制定了详细的竞赛工作安排,组建了党委书记郝红霞为领队、计算机系主任贾郭军老师为指导教师,6名学生为队员的创新团队。经过2个多月的艰苦努力,团队凭借集智能火车报站系统、山西地区景点、地图定位功能的作品“慢时光”APP,作为华北赛区33支队伍之一闯入决赛。决赛获奖后,作品已经获得投资人关注,后续商业投资落地工作正在进行中。
  数计学院每年通过系统组织参加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东芝杯•中国师范大学理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创青春”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等各类全国各类顶尖赛事,全面提升学生培养质量。此次获奖,是对数计学院积极推进课堂教学改革的肯定,也进一步激发了师生参与课堂教学改革的热情。
  据悉,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是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国通信学会、全国移动互联网产业孵化中心联合主办的国家级赛事。大赛的宗旨是提高全民创新、创业的意识和能力,以“互联网+”思维促进创新产品的市场转化;特点是依托工业和信息化部的产业优势,前期搭建校企合作、互相交流的平台,后期更加注重大赛成果的落地和转化。(数计学院 供稿)

比赛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