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经过基层推荐和组织评审,校团委拟推荐以下团队和个人申报2023年山西省...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晋师团发〔2023〕5号
晋师团发〔2023〕4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创新>>正文
我校召开山西省“1331工程”山西省互联网+与旅游产业升级协同创新中心建设计划论证会
2017年09月01日 15:06    点击: 次

 8月30日上午,山西省“1331工程”山西省互联网+与旅游产业升级协同创新中心建设计划论证会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卫建国,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车文明,山西省“1331工程”办公室王延波、李达,山西省城乡统筹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太原师范学院王尚义教授,山西省宗教局滕德刚副局长、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李伟平教授,2013国家旅游局首批“旅游业青年专家培养计划”人才、旅游信息科学重点实验室主任陕西师范大学李君轶教授,山大文景城乡规划设计事务所旅游规划首席专家、山西大学张世满教授,中关村智慧旅游创新协会会长张德欣教授,北京市青年英才计划、北京邮电大学乔秀全教授及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中心骨干成员参加了会议。此外作为协同单位参会的人员还有山西兰花煤炭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王莽岭文化旅游公司杨文忠总经理,山西省翼城县副县长胡国华,山西思软科技有限公司赵鹏董事长,临汾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综合协调科闫建文科长。会议由副校长车文明主持。

  校长卫建国首先代表学校对参加协同创新中心建设计划论证会的各位专家和来宾表示欢迎,对协同单位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十三五”以来我校实施了以引进高端人才和高水平团队为突破口的学科建设攀升计划,遴选出十三个学科进行重点建设,形成 “一体两翼,多点协同”的学科布局,其中“一体两翼”的牵头学科分别获批省级协同创新中心或入选山西省服务产业创新学科群建设计划,均有省级学科研究平台做支撑。他指出,这次会议不仅是发展规划论证会,更是咨询会,也是下一步全面启动中心建设的工作会,他希望各位专家建言献策,为中心目标的实现贡献智慧和力量。他要求,协同创新中心要抓住专家来校问诊、把脉的机会,听取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将论证会开成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找准关键问题的会议,开成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完善规划方案的会议,使各项规划切实可行,运行科学有效,实现预期目标。

  山西省教育厅“1331工程”办公室王延波表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工作,希望协同创新中心能真正做出实事,为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在专家组组长王尚义教授主持下,中心主任车效梅教授围绕中心体制与机制、任务与年度计划、经费预算、使命与目标等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审阅了相关资料,就中心的发展目标、体制机制创新、运行模式、科研创新、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讨论。车效梅主任和史建红副主任就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尽和专业的回答。专家组认为,山西互联网+与旅游产业升级协同创新中心发展规划聚焦山西经济转型发展中的重大需求,瞄准省政府提出的要把文化旅游业发展成为山西的战略性支柱产业的要求,针对山西旅游产业升级所面临的关键问题,通过互联网+的平台,以协同创新核心任务为牵引,以体制机制改革为保障,以协同创新平台建设为重点,整合创新资源,开展创新研究,全面提升人才、学科、科研“三位一体”的创新能力,推进政产学研用深度结合,符合协同创新中心的发展定位与目标。建议中心进一步突出重点,凝练目标和任务;深入探索体制机制创新,实现与协同单位的实质性合作。

  车效梅教授感谢各位专家和协同单位对中心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并指出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中心发展起到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中心将认真梳理这些意见和建议,制定更加切实可行的发展规划。她表示,将引领中心砥砺奋进,把中心打造成山西旅游产业升级研究的学术高地,打造成互联网+旅游产业升级的创新高地,打造成协同创新中心体制机制改革的示范中心,打造成人才培养和协同发展的重要平台,为山西师范大学发展贡献力量,为山西省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历史学院/文 苏继文/摄)


校长卫建国讲话


副校长车文明主持会议


山西省城乡统筹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太原师范学院王尚义教授主持论证会

 山西省教育厅“1331工程”办公室王延波讲话

山西互联网+与旅游产业升级协同创新中心主任车效梅教授汇报工作

会议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