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经过基层推荐和组织评审,校团委拟推荐以下团队和个人申报2023年山西省...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晋师团发〔2023〕5号
晋师团发〔2023〕4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创新>>正文
省高校工委“两提一创”专项活动督导组来我校督导检查
2017年05月10日 15:22    点击: 次

 5月9日上午,以中北大学党委副书记薛智为组长的省高校工委“两提一创”专项活动督导组一行三人莅临我校,就我校“两提一创”专项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在会议中心,督导组一行听取了汇报。薛智就此行的目的和调研内容作了简要介绍。校党委书记符惠明、校党委副书记薛耀文出席会议。党办、组织部、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书记符惠明代表学校对督导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通过这次督导组的现场指导提出宝贵意见并分享其他兄弟高校好的经验,推动我校“两提一创”专项活动的进一步开展。他指出,一是我校的“两提一创”专项活动的开展是扎实有效的。校党委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的文件精神,按要求积极部署,校党委主抓,分管部门、二级党组织层层落实、步步推进工作,做到“抓工作一竿到底”,打通最后一公里;二是坚持把“两提一创”专项活动与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我校作为全省31个“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试点单位之一,把“两提一创”专项活动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主要抓手,把专项活动与省内开展的“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等各项重大政治活动一起谋划、安排部署;三是党政密切合作共同推进“两提一创”专项活动。党政部门目标一致,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制定、一起检查、一起考核;四是联系实际工作,开展“两提一创“专项活动。在实际工作中推动“两提一创”活动的开展,以实际工作的成效检验“两提一创”。他强调,“两提一创”的任务永远在路上,更高的标准没有尽头,学校将把“两提一创”作为一项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来做,营造氛围,比学赶超,以更优异的成绩向省高校工委、教育厅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校党委副书记薛耀文就我校开展“两提一创”专项活动的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一是高度重视,全面发动。按照省里的要求,积极主动,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召开动员部署,从校党委到各二级党组织层层推进安排部署;二是深化学习,提高认识。通过不断跟进学,创新方式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提出学校发展和提升的建议,为下一步“提高标准、提升能力”奠定扎实的基础;三是对表对标,寻找差距。坚持问题导向,解放思想,与学校改革发展实际相结合,对表对标,争创一流,达成了共识,营造了氛围;四是厘清思路,推动落实。确立学校发展的目标定位与基本思路,全力推动“三项改革”,签订“十三五”学科建设攀升计划目标任务书,精准对接、贯彻落实“1331工程”。他强调,校党委坚持把“两提一创”专项活动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主要抓手,作为全面加强学校“三基”建设的主要载体,作为推动学校事业创新改革的主要举措,以勇于担当的精神直面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以从严从实的态度认真梳理,列出问题清单,坚决做好整改和落实,结合实际、明确目标、确定标准、健全制度、落实责任,确保专项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对下一步的工作打算作了介绍。

  听取汇报后,督导组组长、中北大学党委副书记薛智充分肯定了学校在活动中取得的成效,认为我校对相关文件精神的学习真正落到实处,校党委高度重视,工作全面展开落实到位,问题导向鲜明,制定方案思路清晰,活动效果好。同时提出进一步深入开展活动的意见建议。

  随后督导组一行深入我校组织部、宣传部、传媒学院、物信学院实地调研查阅了“两提一创”专项活动开展以来的相关资料,详细询问了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高霞/文 饶二保 苏继文/摄)


校党委书记符惠明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薛耀文汇报活动开展情况


督导组组长、中北大学党委副书记薛智讲话

会议现场


督导组在宣传部实地调研


督导组在传媒学院实地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