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经过基层推荐和组织评审,校团委拟推荐以下团队和个人申报2023年山西省...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晋师团发〔2023〕5号
晋师团发〔2023〕4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骨干培养>>正文
我校团委新媒体工作中心召开换届大会
2019年12月22日 00:42    点击: 次

时光荏苒,时针流转,感悟与期许交织,不变的是我们对组织的热爱,“时间在走,而我们永远走在时间前面”,在那汇聚青春正能量的路上,山西师范大学团委新媒体工作中心从未离开。

20191214日晚19:00,山西师范大学团委新媒体工作中心换届大会在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举行。校团委副书记陈立记,校团委郭俊平、赵佳婧老师,校学生会、校青协、校社联以及一、二、三校区新媒体负责人,校团委新媒体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

两届负责人总结与展望

山西师范大学校团委新媒体工作中心第六届负责人李晓宇对过去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汇报与系统的总结,并对校团委新媒体未来的工作进行了展望。她表示每一项荣誉都是新媒体人开拓进取,默默奉献的结晶,并且希望未来新媒体工作中心能够蓬勃发展。最后负责人李晓宇宣布了第七届新媒体工作中心负责人及干部名单。

 第七届新媒体负责人王颖、王丰进行就职发言。她们表示在过去两年的工作中学习到新媒人的思想,锻炼了作为新媒人的能力。同时回顾了新媒体工作中心过去一年的成绩,以及我们在各个方面取得的重大进步;表达了对“新小媒”今后工作的期望;总结了对未来新媒体工作的规划;进一步发扬新媒人“时间在走,而我们永远走在时间前面”的精神,带领新一届新媒人用最本真的心,做最精干的事!

 颁发聘书

说明: C:\Users\lenovo\Documents\WeChat Files\hyt13453510080\FileStorage\Temp\6b293d4b5783fd6bbbed7b5352c06a42.jpg
 (校团委副书记陈立记老师为第六届负责人李晓宇颁发聘书)

说明: C:\Users\lenovo\Documents\WeChat Files\hyt13453510080\FileStorage\Temp\44067cbda750afc208ccb0cf3bd6c4f7.jpg

(郭俊平老师为第六届部长颁发聘书)

说明: C:\Users\lenovo\Documents\WeChat Files\hyt13453510080\FileStorage\Temp\a119acced420774ab1818434a2e274f8.jpg

(赵佳婧老师为第六届先进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

老师致辞

校团委副书记陈立记老师致辞,在讲话中陈立记老师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新媒体工作中心取得的优秀成绩。新媒体新在哪里?就这一问题陈立记老师为我们进行“新媒人”的指导,同时分析了新媒体中心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对新一届校团委新媒体中心全体成员提出了相关要求:

一、认清新媒体建设的意义

陈老师表明 :宣传思想工作是人的工作,要认清新媒体在思想引领工作方面的重要意义。同时强调了国家,学校对新媒体工作的高度重视,同时指明了新媒体人应该最大限度地发挥互联网的作用,引领新青年,凝聚新思想。

二、发挥好新媒体的功能

围绕青年爱国情感、理想信念、道德情操、综合素质、知识能力等方面,引领全校同学“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爱国爱党思想。

通过一个平台的延伸,能使全校学生从中获得各方面的信息,满足学生各方面的需求;形成动态环节,随着学校学生需求的改变,而不断调节媒体功能。

三、打造我们新媒体的新标识

1、山西师范大学共青团新媒体要形成鲜明的山西师范大学特色。同时在宣传内容的质量和品味等方面形成晋师特色。

2、体现我们晋师青年的特色。明确自身定位,展示青年的灵动、创新、需求等,从而为我们的晋师青年代言。

四、实现新媒体全体成员全面发展

不仅是每天报道,写稿……新媒体成员同时要锻炼自己成长成才,加强新媒体自身的建设。

五、把牢两个方向

陈立记老师指出新媒体要弘扬主旋律,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正能量。同时做好学生维权,通过媒体将学生的合理诉求表达出来,创造一个优质的为学生服务平台。

通过这五个方面,陈立记老师表达了对校团委新媒体,对各大组织新媒体的每一个同学的深切期望和建议。在场的“新媒人”从中受益匪浅,对未来的工作做出了反思。

04

共唱团歌

大会渐入尾声,大家进行了合影留念。新媒体工作中心每一篇宣传内容的发送,是老师们一次又一次的校对,谨慎再谨慎的核对。老师们为新媒体工作倾尽己能,投入了满腔热情。是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循循善诱,悉心教导,是同学们的开拓进取和默默奉献成就了新媒体灿烂的今天。

一次交接,一次传承,交接的不仅是任务,更是一份责任,一份信任。相信我们新一届成员一定会团结一致,共同努力,秉承上届的优良作风,并在此基础上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对于在场的每一位新媒人,,不变的是我们对组织的热爱,征程刚刚开始,,责任也愈发重大,因为我们是大众的眼睛,我们是学生的眼睛。时间在走,而我们永远走在时间前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