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经过基层推荐和组织评审,校团委拟推荐以下团队和个人申报2023年山西省...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晋师团发〔2023〕5号
晋师团发〔2023〕4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青年先锋>>正文
杜富国当选“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引起强烈反响 杜富国当选“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引起强烈反响
2018年10月23日 20:14    点击: 次

  本报讯李锦、张耀报道:杜富国当选“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的消息在家乡贵州省遵义市引起轰动,将当地正在进行的“英雄家乡学英雄,红色遵义颂英雄”活动推向高潮。与此同时,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关爱英雄是全社会之责,他们将配合部队做好杜富国的优抚工作,尽力帮助英雄家庭解除后顾之忧。

  “我希望能参军到部队,像杜富国一样,在军旅人生中书写忠诚和担当。”湄潭籍适龄青年肖航航告诉笔者,杜富国的家离他家很近,杜富国的先进事迹和街坊邻里对光荣之家的尊崇激发了他参军报国的愿望。遵义市老城小学校长蒋传芳则表示,学校已把杜富国的英雄事迹写进国防教育课教案,在学校培养尊崇英雄、尊崇军人的良好氛围。

  据悉,在遵义军分区牵头下,军地联合工作组已先后4次召开会议,研究解决杜富国后续治疗、优抚安置、家属工作安置等实际困难。

  本报讯周贤军、欧阳治民报道:“杜富国当选‘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这是人民群众对富国牺牲奉献精神的推崇,也是对广大军人的激励和肯定。我们将以富国为榜样,用‘让我来’的铁血担当奋发作为,不负人民众望,不负社会尊崇。”218日晚,南部战区陆军某部官兵集体收看“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后,连长杨晖热泪盈眶也激情满怀:“英雄失去了双手双眼,依然伟岸站立、不忘梦想,我们身体健全,还有什么理由松懈?在练兵备战中,我们就要像他一样‘让我来’,敢担当!”

  在中缅边境扫雷一线,晚上6点多才完成当天扫雷任务的官兵,返回营区后,抓紧时间吃完晚饭,就赶紧聚集在了电视机前。“富国是我们的榜样,我们为他自豪。”扫雷大队班长张中君说,“我们已经从富国手中接过接力棒,奔赴新的雷场,决心彻底清除南疆雷患,还边境百姓一方净土。”

(来源:中国国防报

 [ 责编:丁玉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