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关于共青团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直接联系学生及“驻校蹲班”活动实施办法...
关于共青团委员会直接联系学生
关于推报2023—2024年度“中国大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青年先锋>>正文
青年榜样——数计学院成楚
2019年05月18日 23:29    点击: 次

竞赛之中,你意气风发,展现当代大学生的昂扬风貌;课业之外,你创新求知,彰显中国学人的谨严态度。精益求精,为的是心中那片学术理想的乐土;不畏艰辛,为的是生命之光的华彩飞扬;锐意进取,为的是奏响改革创新的时代乐章。


来自数计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1605班的成楚,在大一参加了临汾创青春创新创业大赛,从500多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晋级后,获得了创业基金,通过不断的创新、不断的尝试,在2018年获得了国家级荣誉一项,华北赛区荣誉一项,省级荣誉三项以及多项市级荣誉和校级荣誉。


2018年,山西旅游发展大会在临汾举办,她就想到做一个旅游景区手绘地图的智能导航APP,为游客提供游玩攻略和一站式出游服务。


通过参加双创比赛,她获得了去浙江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培训的机会,在杭州梦想小镇学习互联网思维创新,参观了国家级创新创业基地上海小马村,有幸参观了全国各地高校的创新项目,倾听了来自联想集团首席架构师的项目分析,更好地理解了创新创业的精神和理念。

成功从来就不是可以一蹴而就的,创业的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第一次参加比赛的时候,尽管她的团队成员相继退出,但她一个人执着的坚持了下来。因为她坚信,只有虚心学习,坚持不懈的努力,才能飞速成长。事实上,通过大大小小的比赛,她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演讲能力,沟通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各个方面都得到了巨大的提升。

她说各种创新创业的比赛带给了她更多的机会,站在创新创业大赛的舞台上,与经验丰富的社会体验家竞争,可以更快地让自己成长起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