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经过基层推荐和组织评审,校团委拟推荐以下团队和个人申报2023年山西省...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晋师团发〔2023〕5号
晋师团发〔2023〕4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我校团干部、团员青年关注热议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2022年10月16日 15:26    点击: 次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我校团委在行政北楼504室组织青年师生一同观看了大会盛况、聆听学习报告。各学院团委组织团员青年通过线上线下形式观看学习大会精神,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

校团委书记杨谨瑜:党的二十大是一次迈上新征程、开启新篇章的盛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我们要增强贯彻学习的思想深度、实践厚度和情感温度,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做,使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成为自己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思想指引和强大动力。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和意志大力深化共青团改革、推进从严治团,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汇聚爱党爱国青春力量,培育求实奋进时代新人,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为,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校团委副书记(挂职)高贯发: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的讲话催人奋进,鼓舞着全国人民的奋斗激情。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工作者,将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激发创造活力,为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注入不竭动力;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践行共青团的初心使命,团结广大青年团员紧密凝聚在党的周围,始终与党同奋斗,在新的征程上,向着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进。

文学院团委书记樊琳琳:今天党的二十大在北京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的第一部分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我也深刻思考,回顾了在党的领导下,自己担任团干部的五年。这五年,党一如既往重视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论党的青年工作》、《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无不体现出党对青年的殷殷嘱托。共青团是党与青年的桥梁纽带,作为团干部,我们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今后,我们将继续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磅礴青春力量!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专职辅导员代凯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呼吁广大青年要怀抱梦想、脚踏实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党和国家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亿万人民自信自强,新时代的中国,党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的脚步不可阻挡!让我们一起踔厉奋发新时代,团结奋斗向未来!

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黎超:今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我认真观看了大会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全面,重点突出,新意突出,是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

新时代,新征程,作为一名团干,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要引领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团结青年谦虚谨慎,艰苦奋斗;要带领青年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要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教师教育学院团委副书记赵林涛: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备受鼓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我将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初心使命,锤炼本领,尽职履责,主动作为,持续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副书记张瑞琴:作为青年团干部,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夯实团的基层组织,不断增强团的凝聚力、引领力和服务力,真正做到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为推动共青团事业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美术学院团委负责老师高艺: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从政治、经济、科技、文化、民生、生态等全方面总结了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进一步明确了未来五年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其中为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前进的方向,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基层团委老师,要始终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教育引导学生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挥美术学院专业优势,鼓励学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守正创新的艺术发展观,脚踏实地,深入基层,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书法学院团委书记宁译锐: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1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主题明确、重点突出、特色鲜明,饱含使命和奋斗的召唤。身为一名高校团干部,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注重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积极发挥团学组织育人作用,组织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引导学生学习伟大建党精神,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切实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张笑迷:我们要聚焦主责主业,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带领团员青年开展学习研讨,把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做实做细做新,把立足中国大地、蕴含中华文化、总结中国经验而形成的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到团员、影响到青年。要创新宣传形式,有效发挥第二课堂育人作用,让团员青年爱听、能懂、愿意做,引导青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

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马丽娜:作为一名团干部,应该清醒的认识到自身肩负的责任与使命,一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严抓实抓好,组织全院团员青年深入学习会议精神,通过组织宣讲活动、深入团支部讲团课等形式,深入领会精神内涵,掀起学习热潮,把党的声音传递到全院团员青年中去。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严谨的态度、扎实的作风,不断增强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着力培育一批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党培养和输送坚定的青年政治骨干和先锋分子。同时要深入挖掘社会实践、校园文化、第二课堂等重点工作中蕴含的育人资源,突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素质拓展和权益服务,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信心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实现自我价值。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团委书记樊鑫: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系统回顾了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铸就的伟大建党精神,为我们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学子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团干部,要坚定不移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为己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远信党爱党,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牢记在心目中、落实在行动上。

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副书记段雅婷:作为新时代的团干部,我将深入学习会议精神。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要继续深化共青团改革和建设,创新共青团工作,着力提升基层团组织的活力,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要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激励广大青年砥砺前进,将小我融入大我,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地理科学学院团委书记王亚婷:作为一名青年团干,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初心使命,踔厉奋发,砥砺前行,把所思所悟转化为工作举措,把“清澈的爱”传递到青年中去,把“纯粹的心”投入到实践当中,团结引领青年学生积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体育学院团委书记程祖浩:在万众瞩目之下,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和共青团干部,观看开幕会让自己心潮澎湃,催人奋进。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这次盛会,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冲锋号,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勇于担当历史责任,以强烈的使命感,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的篇章。

第七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李思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是最深情的表白,也是对中国未来的承诺。立足机遇看挑战,立足成就看成因。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名即将支教的志愿者,正值青春好年华之际,我会在祖国西部,展现当代青年的风采,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提升自我修养,夯实自身专业基础,把握时代机遇,谱写无愧于新时代的青春篇章。

校学生会骨干卫怡帆:我们青年一代生逢其时,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自己,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励志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校团委学生骨干杨璇: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亮出青春本色,锤炼品德修为。前辈手中的接力棒赓续传递,青年肩上承载着使命与荣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校社联学生骨干贾馨:今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这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又一个特殊而重要的时刻。我们热烈祝贺党的二十大隆重开幕,热切期盼盛会为党、为国家、为人民的未来举旗定向,指引并激励我们在新征程上砥砺奋进。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嘱托、砥砺奋进,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踔厉奋发、增添荣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