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经过基层推荐和组织评审,校团委拟推荐以下团队和个人申报2023年山西省...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晋师团发〔2023〕5号
晋师团发〔2023〕4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关于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通知
2018年05月25日 19:43    点击: 次

 

共青团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

关于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通知

 

各学院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争做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高校共青团改革,不断完善我校团学组织机制,提高大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强化学生干部在团学工作中的作用,更好地推进我校团学工作健康持续发展,根据共青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精神,校团委决定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全校2016级、2017级团学骨干

二、培训时间

2018年6月

三、培养原则

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培养过程中,坚持组织培养与自我教育相结合;坚持理论框架学习与能力结构训练相结合;坚持参与社会实践与进行社会观察相结合;坚持参加短期集中培训和长期自学相结合;坚持马克思主义传播与青年文化建设相结合;坚持历史继承和时代前瞻的辩证统一。

四、选拔要求

1.思想政治觉悟高,积极要求进步,政治立场坚定形象气质佳

2.担任团支书或学生组织中的学生骨干。

3.参加过学生干部初级班的培训学习并结业。

4.若学习成绩特别优秀,或在某一方面表现突出,有担任学生干部的经历,态度端正,有强烈进取意愿的同学,也可参加。

五、培训内容

1.理论学习。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为学生讲授共青团历史知识、社会热点问题、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举办形势报告会,分析社会热点问题,提高大学生骨干的理论素养和辨析能力。

2.实践锻炼。通过开展系列素质拓展活动项目,帮助学员提高自身的组织能力、协调能力、沟通能力、分析判断能力等素质。组织学员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学生骨干了解基层、认识国情,磨练意志品质,提高社会适应能力和综合素质。

3.志愿服务。通过在校园内、城市社区、农村基层参加扶危济困、文艺演出、政策宣传等公益活动,增强大学生骨干的社会责任感。

4.交流研讨。组织学员参观戏曲博物馆、晋学博物馆等,以开阔视野,增长见识;组织开展团学工作学习交流会,促使学员多方交流,共同提高。

5.调查研究。学员结合自己所学专业和个人兴趣,对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发展的重要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形成调研成果,以提高观察思考、研究分析问题的能力。

六、日程安排

以具体日程安排为准。

七、结业方式

培训结束后,将根据学习效果、素质拓展活动、自主活动、出勤率等方面对学员进行考核,考核等级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考核优秀者颁发“优秀学员”证书。

八、培训要求

1.各学院团委要高度重视2018年大学生骨干培训工作,充分认识培训工作对今后团委工作开展和干部培养的重要意义。

2.各学院团委可根据上学期组织开展的学生干部初级培训情况,结合本学院学生干部培养实际情况,按照名额分配表(见附1)选拔优秀学生干部参加学校组织的培训。

3.各学院528日下午17:00前,请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登记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信息一览表(校院两级学生组织骨干/团支书)》(纸质版和电子版),分类整理,纸质版交校团委办公室,电子版请发送至tuanwei@sxnu.edu.cn

4.全体参加培训的学员,要按时参加培训活动,认真听讲,勤于思考,主动参与讨论,积极撰写学习心得,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关于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通知

附1.“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名额分配表 

附2.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登记表 

附3.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信息一览表(校院两级学生组织骨干)

附4.—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信息一览表(团支书/班长)

                                共青团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8年5月2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