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经过基层推荐和组织评审,校团委拟推荐以下团队和个人申报2023年山西省...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晋师团发〔2023〕5号
晋师团发〔2023〕4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关于2018“聂绀弩杯”大学生中华诗词邀请赛的通知
2018年06月28日 23:30    点击: 次

晋师团发〔2018〕12号

 

 

共青团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

关于2018“聂绀弩杯”大学生中华诗词

邀请赛的通知

 

各学院团委: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当代大学生对中华传统诗词的认同与热爱,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进一步在文学领域引领青年学生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服务青年学生成长,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中华诗词学会和中华诗词研究院将联合举办2018年“聂绀弩杯”大学生中华诗词邀请赛。现将大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咏新时代·颂新征程

二、参赛对象

全校学生(本科生和研究生)

三、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中华诗词学会、中华诗词研究院

承办单位:湖北省学生联合会、湖北省荆门聂绀弩诗词研究基金会、湖北省中华诗词学会、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广播电视台电视教育频道

四、组织机构

1.大赛设立全国组织委员会(以下简称“全国组委会”),由主办单位、承办单位的有关负责人组成,负责大赛各项工作的组织开展。全国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负责大赛的沟通协调等日常事务。

2.大赛设立全国指导委员会,由全国组委会邀请有关领导及全国知名诗人、学者、新闻媒体界人士担任成员。

3.大赛设立全国评审委员会(以下简称“全国评委会”),由全国组委会聘请各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组成,负责参赛作品的评审工作。

五、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须紧扣主题,健康向上。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弘扬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突出新时代特色,弘扬爱国、成才主旋律;展现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个人梦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融合统一。

2.原创古体诗词赛作品必须是作者原创,且未经发表及未在全国性文学大赛中获奖。作品严禁剽窃和抄袭,作者文责自负;若涉嫌侵权,主办方将取消参评资格,并有权收回奖金和证书。

3.词上下阙需换行,如有并序请注明。

4.作品统一要求以电子邮件的方式进行报送。以高校、文学社团或个人为单位参赛均可。参赛中,每人限报5首作品,不限参赛人数。邮件主题统一以“诗词邀请赛+学院+姓名(个人参赛时,填写个人真实姓名;各集体参赛时,填写“学院名称+各学院参赛人数+学院负责人名称”)”。请以学院为单位,将参赛作品和汇总表报送到邮箱地址:807402148@qq.com。参赛作品为word文档,命名格式:山西省+山西师范大学+学院+姓名,标题为四号黑体,正文小四号宋体,1.5倍行距。

六、时间安排

1.投稿:即日起至7月10日12:00,逾期报送作品不再受理。

2.初赛:7月30日至9月10日,大赛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作品进行书面评审,评选出入围决赛的选手,并将入围决赛名单通过中华全国学联、中华诗词研究院微信公众号公布。

3.决赛:10月中旬,在武汉举办,关于湖北广播电视台电视教育频道播出,决赛阶段具体事宜将另行通知。

七、奖项设置

大赛将评选出特等奖3人、一等奖3人二等奖6人三等奖若干名,并根据各单位报送参赛作品情况,评选出优秀组织奖若干名。获奖个人及优秀组织单位均颁发获奖证书,特等奖、一等奖还将分别给予现金奖励。其中特等奖3人按得分高低评选出冠、亚、季军,分别给予5000元、4000元、3000元奖励;一等奖3人,奖金2000元/人。

大赛有关事宜,可与文学院负责人王菁联系(QQ:807402148)

 

 附件 关于2018“聂绀弩杯”大学生中华诗词邀请赛的通知

2018年“聂绀弩杯”大学生中华诗词邀请赛参赛作品汇总表

                                共青团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8年6月2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