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经过基层推荐和组织评审,校团委拟推荐以下团队和个人申报2023年山西省...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晋师团发〔2023〕5号
晋师团发〔2023〕4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引领>>青春分享会>>正文
“向上向善好青年”分享会走进山西师范大学
2018年07月12日 17:05    点击: 次

7月12日下午,由校团委、临汾团市委联合举办的“向上向善好青年——走进山西师范大学”分享会在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举行。团市委副书记徐洁、团市委基层组织部部长助理史丽丽、校团委副书记陈立记及200多名青马学员参加了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邀请了党的十九大代表贺星龙、中共临汾市委政法委调研宣传室主任陈伟、临汾市乡宁县枣岭乡神底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杨宗鹏三位山西省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分享了他们的故事。三位分享团成员就个人的青春励志故事向到场嘉宾及学生进行了讲述。

党的十九大代表,大宁县徐家垛乡团委兼职副书记、乐堂村乡村医生贺星龙,分享了他放弃留县医院的就业机会,甘为一名乡村医生的故事。他18年来始终坚持24小时待命出诊,诊病人范围4600多人,出诊次数达17万人次,免收出诊费35万余元。先后获得“全国最美医生”称号、“中国好医生”奖章、“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平凡英雄”和“白求恩奖章获得者”等荣誉称号。他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道德模范、向上向善好青年,更被广大老百姓誉为最美乡村医生。

 陈伟现任中共临汾市委政法委调研宣传室主任,他放弃留沪工作机会,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赤子的知恩于心、感恩于行。他获得“山西省五四青年奖章”“临汾市五一劳动奖章”“临汾市第一期青干班优秀学员”“临汾市优秀第一书记”“汾西县脱贫攻坚创新奖”等荣誉称号。

第三位进行分享的是临汾市乡宁县枣岭乡神底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杨宗鹏。他建立了农产品销售网站和农产品展示中心,带动农户增收致富,坚持用十年时间做出一个全国驰名品牌和一个远近闻名的生态休闲旅游度假村。他先后获得“山西省五四青年奖章”和“向上向善好青年”“临汾市记功表彰先进个人”“乡宁县首届最美共产党员”等称号。

   期间,三位分享团成员与现场学生进行了交流互动。

经过此次分享会,三位青年的优秀事迹为青马学员提供了正确的价值导向,传递了正能量,引领青马学员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倡导者、实践者。同时也让大家感受到了青春的热情、梦想的力量和奋斗的价值,真实地体会到,只要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就都能够创造出来。

“向上向善好青年”是我校共青团系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项重点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学习讨论、交流分享的实践活动,带动广大青少年奋发向上、崇德向善,形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风尚。

 

分享会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