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经过基层推荐和组织评审,校团委拟推荐以下团队和个人申报2023年山西省...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晋师团发〔2023〕5号
晋师团发〔2023〕4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组织建设>>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正文
【数计学院】举办青马工程第五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开班第一课
2018年10月23日 13:17    点击: 次

1020日下午3时,数计学院在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举办青马工程第五期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开班第一课。院党委副书记杨亚东、院团委副书记张笑迷出席仪式,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第五期学生骨干培训班素拓师、辅导员及全体学员参加活动。

会议第一项,学生会素拓部部长赵佳宣读数计学院青马工程第五期骨干培训班学员名单,介绍本次培训的目标、要求和计划。

议程第二项,素拓师代表王一先带领全体素拓师和辅导员宣誓并签订承诺书,表示将勤勉敬业、团结协作、尊重个性、开拓创新,全心全意带领第五期骨干培训班学员,学青马知识,立青马之志,做时代先锋!

议程第三项,学员代表郭晓延带领全体青马班学员进行宣誓,表示将在培训班学习期间,坚定信念,追寻理想;发奋学习,挑战创新;乐于服务,甘于奉献;在学习中提升素养,在实践中磨砺意志,做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做卓越的数计人!

开班仪式后,院党委副书记杨亚东讲开班第一课,作题为“学习马克思主义,做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报告。他指出,当代大学生应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争做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杨亚东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及其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作用。他对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学习马克思主义要从原著学起,建议大家反复阅读《共产党宣言》等理论读物;二是学习马克思主义要掌握“学、思、践、悟”的四字方针,学懂弄通其中的内在联系;三是要深入了解国情社情民情,努力培养为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躬身实践、苦干实干,不负青春、不负时代;四是以迎评为契机,学生骨干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增强意识,严于律己,严肃学风,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为师大增光为评估添彩。

此次开班仪式和开班第一课的圆满完成,为我院青马工程第五期骨干培训班的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有助于我院学生坚守崇高信仰,坚定成长为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决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