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经过基层推荐和组织评审,校团委拟推荐以下团队和个人申报2023年山西省...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晋师团发〔2023〕5号
晋师团发〔2023〕4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育人>>社会实践>>正文
【化材学院】召开"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事迹报告会
2017年12月08日 08:35    点击: 次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才成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引领我院青年学生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青年",化材学院团委组织青马学员参加了2017年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事迹报告会,快随小化去看看吧!

 

2017年12月8日,我院2017年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事迹报告会在综合实验楼四层报告厅举行,实践队成员和青马学员参加了此次的报告会。

本次汇报共有4个队伍参加,他们分别是:赴汾西教育精准实践服务队、赴平陆县青春梦之队、赴山西武乡红色记忆寻访社会实践队、赴吕梁临县小太阳支教队。

赴汾西教育精准实践服务队

这支队伍由10名学员组成:8名志愿者去了下团柏支教,2名志愿者去了青年之家支教。他们从团队介绍、日常工作安排、日常生活展示,反思与不足等方面和大家进行了分享,从他们的言语中,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了他们对孩子们的爱及他们收获的感动。

时光不老,青春不散。传扶贫精神,展师大风采。"三下乡"虽已落幕,但"赴汾西精准扶贫"支教队的精神却永远在路上。

青春梦之队

他们秉着"助力平陆,筑梦自我,为爱而行"的活动宗旨,持着"让教育问题不再是问题"的信念,去了平陆县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支教活动,志愿者们结合自身特长,用美术打开孩子们认识美好事物的大门,为平陆县的孩子们送去了一丝温暖,从他们的事迹中,我们不仅仅收获了他们的感动,而且也更清晰地认识到了作为一个师范生的使命和担当。为他们疯狂打call!

赴山西武乡红色记忆寻访社会实践队

红色文化,作为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革命年代特殊的反映,记载着那段不可忘却的岁月。

为了增强大学生的爱国意识,弘扬红色革命精神,由不同年级的 姜琦涛、刘瑶、姜松杰、张淑琴、孔佳成、郝瑞沙、刘丹丹、冯左芳这八名同学组成"赴山西武乡红色记忆寻访"实践队,于2017年7月9日至7月15日在长治市武乡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实践队成员从参观红色革命根据地、寻找红色记忆采访、支教讲述红色故事、外出走访与寻访四方面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实践活动。一处处历经岁月洗涤的红色革命地,一个个感人肺腑的革命小故事,一件件充满革命气息的物品,让如今新时代的我们感受到,每一个牺牲的烈士都是革命的基石。

小太阳支教队

 

他们还是学生,却怀着"情暖童心,花开未来"的情怀踏上了为期九天的支教征程。从他们的前期准备中,我们可以看出他们对此次活动的重视和期待,从他们的教学工作中,我们感受到了他们作为师大学子的风采,从他们的支教生活中,我们看到了青春的模样,从他们的心得体会中,我们读出了深深的不舍与感动……他们就像自己团队名字那样,像太阳般温暖着这些孩子的心,温暖着我们每个人的心。小化愿你们永远散发光芒!

接下来,就要进行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了

获奖名单如下:

校级优秀青年志愿者:曹贵宾、李婷妤、张毅、姜琦涛、邢倩倩、郭宇、王晓宇

院级优秀青年志愿者:刘瑶、冯左芳、冯花、赵安琪、曹临珠、刘琳珊、高晋鹏、朱伟齐、张路路、王睿玲、张伟、秦媛嫒、王金玉、姜松杰、李慧辉、张瑜、孔佳成、郝瑞沙、刘丹丹、张淑琴、张思、马慧敏、王宇琦、杜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