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经过基层推荐和组织评审,校团委拟推荐以下团队和个人申报2023年山西省...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晋师团发〔2023〕5号
晋师团发〔2023〕4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育人>>志愿服务>>正文
【地理学院】青队开展医院义工志愿服务
2019年03月08日 22:07    点击: 次

为了真实的感受医护人员工作的辛苦,同时也为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3月8日早上8点,我院“心连心”青年志愿者服务队19名同学在两位队长的带领下来到了临汾市人民医院担任青年志愿者,开启了自己的医院义工之行。

 在志愿服务正式开始之前,大家跟随护士长进行了将近一个小时的培训,在培训的过程中,同学们都十分认真,仔细观察护士长的仪态,力求将每一处细节都做到最好

 

培训结束后,护士长为大家分配了任务,同学们穿着校服,身披志愿者条带,便正式开始了自己的志愿服务工作。大家分工明确,有的同学去到消化科,帮助不了解流程的患者挂号取药、操作自助挂号机;有的同学去到二层的呼吸科,妇产科,耳鼻喉科;其余则同学去到了三层外科为患者指引方向。

 

从上午9点到12点,志愿者们任劳任怨,尽管腰酸腿痛,但是在每个患者的一声谢谢、一个笑容面前都不值一提,身穿白色校服的志愿者们成为了医院一抹靓丽的风景。中午结束后,暖心的医护人员还为志愿者们发送了餐票,让志愿者们在医院餐厅就餐,午饭结束后,同学们相伴回到了学校。

本次医院义工的志愿活动,得到了医院患者和工作人员的高度肯定。

爱默生曾经说过“只要生命还可珍贵,医生这个职业就永远倍受崇拜。"通过做医院义工,志愿者们更能深刻体会到医护人员工作的不易,体会到他们肩上重大的责任。医院义工志愿活动永远在路上,我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也将争取把这项活动发展为我院的长期志愿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