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经过基层推荐和组织评审,校团委拟推荐以下团队和个人申报2023年山西省...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晋师团发〔2023〕5号
晋师团发〔2023〕4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育人>>西部计划>>正文
山西师范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暨西部计划志愿者培训纪录
2017年08月01日 16:50    点击: 次

你眼中的陕西是什么样?是华山的巍峨险峻?还是兵马俑的栩栩如生?你眼中的西藏是什么样子?是布达拉宫的雄伟壮观?还是雅鲁藏布江流域的富饶美丽?你眼中的新疆是什么样子?是火焰山的浓情烈焰?还是喀纳斯湖的寂静神秘?

但是,这些并不是西部地区的全部,由于基础薄弱、地处内陆、观念陈旧等多方面的原因,西部经济社会发展还相对滞后,属欠发达地区。在西部,仍旧有很多个国家级贫困县,那里部分人民群众的生活依旧艰苦,为了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建功立业,在2020年同步够格迈入小康社会,今天我们的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已经抵达服务地开展扶贫、支教、支农等工作。

是好儿女总要走向远方,走向远方是为了让生命更辉煌。走在崎岖不平的路上,年轻的眼眸里装着梦更装着思想。不论是孤独地走着还是结伴同行,每一个脚印都坚实而有力量。

2017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暨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在新疆、西藏、陕西等地隆重举行。我校22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将在祖国号召下,在志愿精神的引领下,怀揣着理想奔赴到了祖国西部开展志愿服务。他们或将身临三尺讲台,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带去知识的曙光;或将身着白衣,大医精诚、救死扶伤;或将奔于田间,以先进的农业科技知识,帮助农民增产增收。他们是“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真正践行者和最强生力军。

 

                              陕西专新疆专项志愿者培训期间合影

 

                                     项志愿者培训会议

 

                                  研支团成员王静的培训心得

 

西部计划志愿者们将自己最美好的年华留在了西部这片热土,扎根基层、无私奉献为西部经济社会建设带去了活力,提供了动力,也将会为西部追赶超越、脱贫攻坚带去源源不断的人力支持和智力支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