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经过基层推荐和组织评审,校团委拟推荐以下团队和个人申报2023年山西省...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晋师团发〔2023〕5号
晋师团发〔2023〕4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激活梦想、驱动未来”娃哈哈C驱动杯山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
2015年10月19日 08:37    点击: 次

各高等院校团委: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健全促进就业创业体制机制”的专门部署,响应李克强总理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激发大学生服务山西转型跨越的创业激情,加快培养一批规模化的、富有创新精神勇于投身实践的创新创业人才队伍,增强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付诸实践的能力。团省委、省学联研究决定,举办2015年“激活梦想、驱动未来”娃哈哈C驱动杯山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现将大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名称

2015年“激活梦想、驱动未来”娃哈哈C驱动杯山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

二、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

共青团山西省委员会山西省学生联合会

2、承办单位

杭州娃哈哈集团公司山西分公司办事处

三、大赛内容

本次大赛性质为创业计划大赛,共分为校内初审、省级复审和终审决赛三个阶段,比赛形式包括创业方案评审和产品销售额比拼两种。

四、参赛对象

凡在201591日以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各类高等院校(含民办高校)在校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均不含在职研究生)均可参赛。

五、团队申报

本次大赛因需要向每支参赛队伍提供销售产品,报名于截止日期为1019日。报名参赛的每支团队均可获得由娃哈哈公司提供的价值6000元的产品(可自选),用于本次创业大赛的项目启动。大赛结束之后,每支团队归还娃哈哈公司提供的相应本金。具体申报细则请参考附件1

六、推进步骤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终审决赛三个阶段进行。

(一)初赛阶段(1020-1120日)

本阶段主要进行校级初赛预审,确定复赛队伍。初赛分为创业计划评审和娃哈哈产品销售大比拼。1120日前,各高校将推选进入复赛的团队参赛成果报送竞赛组委会办公室,创业计划书、《竞赛项目申报表》和产品销售额结果上报表分别以电子版和文字稿两种方式统一报送。其中创业计划书纸质版要求一式六份。每个团队限报一件作品,作品请注明作者详细联系方式,以便及时通知复赛事宜。

注:每所高校推选进入复赛阶段队伍数量10-30支团队。每支队伍必须有完整的创业计划书和销售娃哈哈公司提供价值6000元产品的80%以上,才获得被推选进入复赛阶段参赛资格。

(二)复赛阶段(1121-1130日)

本阶段由全省评审委员会对参加复赛的策划书进行评审,并综合团队产品销售额和团队微信人气评选结果,选出若干团队进入决赛,并于1130日前书面通知各高校。

(三)终审决赛阶段(12月上旬)

本阶段进行全省竞赛终审决赛,全省评审委员会将以书面评审和公开答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并综合产品营销额成绩,评出一等奖5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15个。

七、奖励办法

主办单位向竞赛获奖者颁发证书;竞赛以学校为单位计算参赛得分并排序,竞赛组委会根据各高校活动组织情况评选出若干校级优秀组织奖,并奖励3000元创业梦想基金,用于学校前三名的创业奖励(第一名1500元,二等奖1000元,三等奖500元);获得省级一等奖的团队,奖励3000元创业梦想基金;获得省级二等奖的团队,奖励2000元创业梦想基金;获得省级三等奖的团队,奖励1000元创业梦想基金;获得省级一等奖的团队创业指导老师,奖励500元创业梦想基金和价值500元的娃哈哈产品。(注:如果进入决赛阶段的团队不超过50支,奖励按比例减少)

八、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2015年“激活梦想、驱动未来”娃哈哈C驱动杯山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是共青团组织引导大学生服务山西转型跨越的具体行动,对于引导高校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培养创新意识、提高创业能力具有积极作用,各地各高校要结合各自实际,精心组织部署,切实抓出成效。

2.精心组织,注重引导。各高校要建立扶持和奖励制度,为参赛者提供必要的经费、人员、技术支持,选派专业教师对申报作品进行指导,帮助学生按要求履行参赛手续,对获奖学生进行专项配套奖励,同时要联合社会有关方面为竞赛创造条件,积极吸引投资,努力实现成果转化;要提高认识,把握正确的导向,使大学生把创业计划和今后的职业发展规划有机结合起来,为今后就业和创业提供有效的帮助。

3.广泛动员,营造氛围。竞赛开展时间长、内容多、任务重,各个阶段又有各个侧重,各高校要广泛动员,认真选拔,既要保证竞赛作品质量,也要扩大竞赛参与面和受益面,确保竞赛育人功能的实现。同时,各高校要将竞赛宣传作为工作重点,摆上日程,列入计划。一方面借助校园报刊、广播站等传统媒体,另一方面注重运用网络、微信、微博等新媒体手段,在学生中和社会上营造氛围,扩大影响,推动大学生就业创业活动深入开展。

九、后续工作及注意事项

1、本次竞赛所提供的创业梦想基金和娃哈哈产品均由杭州娃哈哈集团公司山西分公司提供;

2、对于合作学校大三、大四表现优秀的参赛队员,可获得娃哈哈公司实习机会,实习期间表现优秀的同学,优先转为正式员工;

3、在竞赛结束之后,承办单位将邀请杭州娃哈哈山西分公司总经理赴各高校进行营销实战讲解;

4.承办单位将在11月初组织各高校参赛师生到杭州娃哈哈山西分公司生产基地进行参观,了解产品的生产流程及工艺。同时邀请各高校指导老师到山西分公司同山西市场全体员工进行营销理论方面的交流。

未尽事宜请联系大赛组委会秘书处。

大赛组委会秘书处(团省委学校部)

联系人:王馨誉

电话(传真):0351-4068622 0351-4198138

电子邮箱:xuexiaobu206@163.com

地址:太原市青年路8号共青团山西省委学校部

邮编:030001

杭州娃哈哈集团公司山西分公司办事处

联系人:张慧

电话(传真): 0351-3371228

电子邮箱:myvip88888@163.com

地址:太原市府东街双龙大厦701

邮编:030072

附件:

关于组织举办2015年“激活梦想、驱动未来”娃哈哈C驱动杯山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的通知

1申报及评审细则

2产品销售结果上报表

3作品申报表.doc

山西省学生联合会

杭州娃哈哈集团山西省分公司

201592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