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关于共青团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直接联系学生及“驻校蹲班”活动实施办法...
关于共青团委员会直接联系学生
关于推报2023—2024年度“中国大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2016年我校篮球联赛通知
2016年04月18日 22:46    点击: 次

    一、主办单位      

    学工部(处)     教务处     校团委     校学生会  

    二、承办单位  

    体育学院公共体育部  

    三、竞赛时间  

    20165月-6月  

    四、竞赛地点  

    一校区篮球场  

    五、组队方式  

    1.本次比赛设男子组和女子组。    

    2.以学院为单位组队,研究生学院单独组队参赛(参赛队员须为我校全日制统招学生,体育专业学生和体育特招生除外)。    

    3.各参赛队报总领队1名,负责本学院男、女篮一切比赛事宜。男篮报领队1名,教练1名、队员15名;女篮报领队1名,教练1名、队员12名,统一队服参赛。    

    六、联赛赛制  

    1.男篮比赛共分四个阶段。  

    第一阶段为小组循环赛,比赛分两个大区,设A、B、C、D四个小组,2015年男篮冠军音乐学院,亚军传媒学院,季军生命学院和研究生学院经过抽签分别进入第一、二大区的四组中其余球队经抽签分别进入两个大区的四个小组。  

    第二阶段为交叉淘汰赛,第一阶段四个小组的前两名进行交叉比赛,决出四强。  

    第三阶段为半决赛,两个大区分别进行分区决赛,获胜队伍进入总决赛,失利队伍为总季军,不再进行三、四名的比赛。  

    第四阶段为总决赛。  

    2.女篮比赛共分五个阶段。  

    第一阶段为单场淘汰赛,抽签决定对手,参赛队伍为奇数时,一支队伍轮空。  

    第二阶段为加赛,第一轮中获胜队伍进行抽签,与第一轮轮空队伍进行加赛,决出八强。  

    第三阶段为四强赛,第二轮获胜队伍通过抽签决定对手,决出四强。  

    第四阶段为半决赛,四强队伍通过抽签两两对抗,获胜队伍进入决赛,失利队伍为季军,不再进行三四名决赛。  

    第五阶段为决赛,获胜方即为冠军。  

   (注:女篮第一轮单场淘汰赛中, 2015年女篮冠军生命学院为A1,亚军数计学院为B1。)    

    七、赛程安排(另行通知)  

    八、运动员参赛条件及规定  

    1.凡我校全日制本科学生、研究生(除体育专业学生和体育特招生)均可以参赛。    

    2.参赛运动员必须身体健康,无影响运动的既往病史。    

    3.讲文明,讲礼貌,服从裁判,服从指挥。    

    九、竞赛办法  

    本次比赛采用2016年最新《篮球规则》。  

    1.男子组:  

    比赛采用四节制,每节时间为10分钟。每半场每小节间各休息2分钟,每半场间休息8分钟。每次决胜期之休息2分钟。第1、2节上场队员不能重复上场,第3、4节采取自由组合方式进行。  

    每队每半场有三次暂停,每一决胜期的任何时间可准予1次暂停。未用过的暂停不得遗留给下半时或决胜期。暂停时间为50秒。    

    每节全队累计5次犯规后执行罚球。    

    ①第一阶段小组循环赛 

a.比赛中暂停、罚球不停表,第四节最后2分钟为净时间。决胜期时间为5分钟,最后2分钟净时;    

    b.每队胜一场积2分,负一场积1分,弃权积0分。每小组前两名依据积分排名,如遇两队积分相等,按两队相互间比赛的胜负决定名次。如遇三队或三队以上积分相等,则以相互间得失分率(得分之和除以失分之和)决定名次。如再相等,以整个小组赛得失分率决定名次。  

    c.各小组前两名进入第二阶段交叉淘汰赛  

    ②第二阶段交叉淘汰赛    

    a.各小组前两名采取交叉淘汰赛(如:A1—B2,A2—B1,C1—D2,C2—D1),胜者进入半决赛。  

    b.前三节比赛暂停、罚球不停表,最后一分钟不得叫暂停。  

    c.第四节或决胜期的比赛计时钟显示为1:00钟或少于1:00钟时,在一次成功的投篮后比赛计时钟停止时,不允许得分队暂停与换人;半决赛和决赛时在第四节或每一决胜期的比赛计时钟显示为2:00分钟或少于2:00分钟时,在一次成功的投篮后比赛计时钟停止时,不允许得分队暂停与换人,除非裁判员停止了比赛。  

    ③第三阶段半决赛和第四阶段决赛  

    a.交叉淘汰赛决出四强进行半决赛,半决赛胜者进入决赛争夺冠亚军,半决赛失利者为季军,不再进行比赛。  

    b.半决赛和决赛采用净时间决胜期时间为5分钟净时间。  

    2、女子组:  

    ①比赛采用上下半场制,上下半场各15分钟,比赛中暂停、罚球不停表,最后两分钟为净时间;决赛采用净时间,上下半场各10分钟。半场之间休息8分钟。    

    ②每队每半场有三次暂停,上下半场不能借用。暂停时间为50秒。    

    ③每节全队累计6次犯规后执行罚球。    

    ④比赛时间到,比分打平的两队由罚篮决出胜负,由主客队依次罚篮,主队5名队员罚满5篮后,交由客队罚篮;若再次打平,双方变换队员,再进行罚篮。依次类推,直至分出胜负。    

    十、报名要求  

    各参赛队伍于4月27日晚上19:00前将《2016年山西师范大学学生篮球联赛报名登记表》、《2016年山西师范大学学生篮球联赛队员信息表》电子版、纸质版以及球员照片报至校学生会体育部(西平房20号办公室),联系人:李利灵 18303478028 。  

    十一、竞赛要求    

    1.各参赛队队服号码为(418),排在每组比赛前位的为主队,队服为浅色,排在每组比赛后位的为客队,队服为深色。    

    2.比赛以竞赛日程为准,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3.队席区域:主队队席在记录台的左边,进攻记录台右侧球篮;客队队席在记录台的右边,进攻记录台左侧球篮。    

    4.各队必须提前15分钟到达比赛场地,携带本人学生证,接受资格审查组核查。    

    5.比赛中如发现有非参赛资格队员参加比赛,当即取消所在球队本场比赛资格,如果所在球队比分落后,维持场上比分,否则判罚20:0负,该队本场比赛积0分。情节严重者直至取消该队剩余场次比赛资格。    

    6.任何单位、个人不得无故干预比赛的正常进行,如有意见可向大赛仲裁委员会反映,大赛仲裁委员会将根据相关规定作出裁决。    

    十二、 特殊规定  

    为加强校区互动,扩大比赛覆盖面,也为使比赛更加精彩,男子组比赛继续实行“选秀”。  

    十三、 奖项设置  

    1.男子组比赛设总冠军、总亚军、总季军优秀组织奖、体育道德风尚奖若干名。  

    2.女子组比赛设冠军、亚军、季军、优秀组织奖、体育道德风尚奖等若干名。  

    3.设优秀啦啦队6  

    十四、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十五、本规程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

 

    附件:2016年我校篮球联赛通知

    附一:篮球联赛报名登记表

 

 

                                                                          共青团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      

                                                                              山西师范大学学生会  

                                                                                2016年41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