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经过基层推荐和组织评审,校团委拟推荐以下团队和个人申报2023年山西省...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晋师团发〔2023〕5号
晋师团发〔2023〕4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晋师团发〔2020〕2号
2020年02月05日 21:07    点击: 次

各学院团委:

为切实做好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防和控制疫情在校内发生及蔓延,维护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和安全稳定,根据学校延迟开学预案要求结合团委工作,制定应对疫情工作方案。

一、牢记初心使命,提高政治站位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学校高度重视,做出一系列重要部署。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团委将对防控工作进行团内部署,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从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防控疫情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对广大团员青年进行制度自信教育的重大实践,作为检验共青团初心使命的重大实践。

二、加强思想引领,做好防控宣传

强化宣传引导,将防控工作作为校内各团属媒体当前一个时期内的宣传主题,充分利用线下宣传展板、“两微一端”线上媒体等载体平台,着重宣传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健康教育核心知识,进行科学防护知识普及教育,大力推送防控工作中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及时破解错误及谣传信息。大力宣传学校的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对学校有关防控措施的宣传解读,告知师生、团员青年自觉做好个人防疫、自发服从学校的各项工作部署,让党的号召、团的动员最广泛地直达团员青年,营造良好校园氛围,凝聚攻克时艰的青春力量。

三、做到率先垂范,坚守岗位职责

走在前展现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全面动员全校团干部、学生干部在防控疫情战斗的前线接受考验、经受锻炼,要求团员青年做到的,团干部首先要做到,当好“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带头高质量地落实组织交付的各项任务。广泛动员青年、组织青年、凝聚青年,做到坚守岗位、主动担当、发挥作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严格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表扬表彰表现突出的,批评处理不敢担当、落实不力的。引导学生遵守学校的相关规定,全面落实学校制定的各项防控措施。

四、遵守防控规定,做好疫情防范

引领凝聚校内团员青年学习并广泛宣传科学防疫知识,不道听途说,不以讹传讹,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相信科学,理性判断,勇于同一切不利于疫情防控的言行做斗争,充分发挥广大团员和基层团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号召团员带头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主动做好青年思想引导工作,带头抵制陈规陋习,不参加聚众聚会,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合理安排作息,注意身体锻炼,加强个人防护,提高自身免疫,做好返校途中及外出的自我防范和保护。

五、统筹志愿服务,打赢疫情战役

发挥青年突击队作用,弘扬爱国奉献精神,统筹协调全校各青年志愿者组织和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积极组建一支素质高、能力强、品行好的优秀志愿者队伍。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参加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协助相关部门做好防疫宣传、学生返校、体温监测、错峰就餐等工作。

 

 

共青团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

                             ○二○年二月五日

 

发:各学院团委

共青团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0年2月5日印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