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中国大学生在线网 | 易班网
        经过基层推荐和组织评审,校团委拟推荐以下团队和个人申报2023年山西省...
我校推荐申报2023年山西省大学生
关于我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
晋师团发〔2023〕7号
晋师团发〔2023〕6号
晋师团发〔2023〕5号
晋师团发〔2023〕4号

校团委新媒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

新媒体工作中心:

              新浪微博

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我校第七届研究生支教团招募选拔工作顺利完成
2022年09月30日 16:49    点击: 次

8月26日—9月24日,面向全校招募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暨我校第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工作顺利完成。

本次招募秉承“公开招募、自愿报名、择优选拔”的原则,通过个人申报、学院推荐,最终有35名同学报名参加,经过体检及心理测试,共计27名同学进入集中考核环节。集中考核分为面试和试讲两个环节,试讲成绩与面试成绩各占比50%。经过严格选拔,最终确定了吴钰彬、杨子怡、李思莹、王思敏和曹沐欣5名同学入选我校第七届研究生支教团。

校团委将对入选的5名成员开展为期一年的集中培训,包括理论学习、红色教育、实践锻炼和交流研讨等内容。支教团成员将于2023年7月赴服务地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墨脱县完全小学开展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工作。

研究生支教团全称为“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联合组织实施,采取“自愿报名、公开招募、定期轮换”的“志愿+接力”方式,每年在全国部分重点高校中招募一定数量具备保送研究生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国家中西部地区县乡中小学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志愿服务活动,同时推动校地共建,助力当地脱贫。截至今年,我校共有6批研究生支教团赴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墨脱县完全小学开展志愿服务。

第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名单:

 

试讲成绩

面试成绩

体育学院

吴钰彬

94.67

91.40

93.04

1

杨子怡

95.00

90.80

92.90

2

戏剧与影视学院

李思莹

93.67

92.00

92.84

3

教育科学学院

王思敏

94.67

89.20

91.94

4

传媒学院

曹沐欣

92.33

90.60

91.47

5


 

关闭